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农企合作升温 山东得利斯大举投资澳牛肉加工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2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核心提示:据澳贸易委员会11日消息,中国食品巨头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Delisi Food Co)已签署协议,计划出资1.4亿澳元收购澳洲领先牛肉供应商——宾达里牛肉集团(Bindaree Beef Group)45%股权。
    据澳贸易委员会11日消息,中国食品巨头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Shandong Delisi Food Co)已签署协议,计划出资1.4亿澳元收购澳洲领先牛肉供应商——宾达里牛肉集团(Bindaree Beef Group)45%股权。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贸委表示,得利斯与宾达里伙伴关系协议是自今年6月份中澳自贸协定(ChAFTA)签署以来的首个关键农业协议,目前正在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最后审批。
 
    宾达里首席财务官(CFO)罗杰斯(James Rogers)表示,澳洲政府在开拓中国市场方面抱有很大决心,这对于宾达里-得利斯合作关系的达成有着关键意义。过去12-18个月以来,澳贸委多次组织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进行产业考察,宾达里也参与其中。
 
    本周一(11月9日)中澳自贸协议获得澳联邦参议院投票通过,这或将确保中澳FTA在年底之前尽快生效。协议生效以后,未来9年内澳洲牛肉面临的12-25%的关税将得到全部减免。
 
    罗杰斯先生表示,贸易代表团访华活动和中澳FTA为两家公司合作打下基础:这不仅有助于宾达里获取良好机遇,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市场,同时增强了山东得利斯赴澳投资的信心。
 
    得利斯公司是中国第四大猪肉加工商,于2010年1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SZSE),市值约10亿澳元。罗杰斯先生称,山东得利斯是理想的合作伙伴。得利斯作为中国肉类加工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可为宾达里“创造诸多关键的短期和长期机遇”,且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有助于宾达里拓展牛肉生产、加工和出口等业务。
 
    他指出,得利斯投资的1.4亿澳元将主要用作成长资金,改善Inverell工厂现有加工设备,包括牛肉冷藏、去骨和冷冻设备等。与此同时,宾达里生产和对华出口的牛肉将借助得利斯的销售和分销网络送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宾达里牛肉集团在新州北部拥有一家族型农场,有60多年经营历史,现已成为澳洲第五大牛肉加工商。其设于Inverell的牛肉出口工厂,每日肉牛加工量达1300头,工厂雇员近600名。
 
    近年来宾达里公司开拓中国牛肉市场的步伐逐渐加快,去年与澳洲牛肉营销及分销公司澳大利亚桑格公司(Sanger Australia)合作成立宾达里牛肉集团。桑格公司于今年8月底与中国电商巨头京东(JD.com)达成协议,澳洲生产包装的零售冷藏牛肉将可借助网络渠道直通中国市场。(相关链接)
 
    据得利斯深交所公告,得利斯公司以支付现金(3,000万澳元)方式购买宾达里股份5,809,183股,占增资后股本的9.64%;以现金增资(1.1亿澳元)方式增加股本 21,300,333股,占增资后股本的35.36%。之后得利斯将持有宾达里4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拥有半数以上董事提名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