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919公告与购酒网合并,酒业流通巨头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2  来源:酒业家
核心提示:酒类双十一大战正酣,1919酒类直供与购酒网战略合并事宜也终于公众于世。
    酒类双十一大战正酣,1919酒类直供与购酒网战略合并事宜也终于公众于世。

 
1919.webp
 
 
    11月11日晚间,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19”)发布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股票暂停转让以后,1919与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正其先生、赵小伟先生、陈青玲女士就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整体业务达成战略合并意向,并于2015年11月9日签署《战略合并意向协议》,约定将在供应链、数据应用、物流配送、信息技术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上述公告也证实了酒业家昨日夜间的独家报道《独家重磅1919收购购酒网:估值8亿酒业现滴滴、快的式合并!》见下文!
 
    独家重磅1919收购购酒网:估值8亿酒业现滴滴、快的式合并!
 
    在酒类双11大战来临前夕,酒类流通领域再度发生重大并购。
 
    据酒业家记者独家获悉,购酒网将以8亿人民币的估值和1919合并,同时将全面接管1919线上业务。
 
    这意味着,对于酒类流通行业近几年最大的搅局者之一1919而言,补上了线上销售的一块拼图。此次合并后,国内几大垂直电商平台都在资本上有了新的归宿,也买酒被歌德盈香以换股加现金的方式收购,成为其全资子公司,购酒网则实现了与1919的战略合并,国内最大的酒类垂直电商酒仙网在昨天实现在新三板成功挂牌。
 
    酒业家查询获悉,按照1919在新三板停牌之前的价格,其市值为27.22亿元。
 
    酒业家的其他独家酒业并购消息如下:
 
    突发 歌德盈香斥资6亿收购也买酒(还有茅台股东大会纪要)
 
    突发 中酒网将被青青稞酒收购 传金额为1.5亿元
 
    1919控股购酒网
 
    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19”)11月6日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壹玖壹玖,证券代码:830993)将于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起暂停转让,公司暂定恢复转让的最晚时点为2016年2月5日。

 
1920.webp
 
    此公告一出,多位业界人士纷纷猜测,1919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斥资控股国内最大的酒类B2C电商平台之一购酒网,一旦此次收购坐实,意味着1919将实现线上线下更为全面的布局。
 
    购酒网是国内拍卖仅次于酒仙网的垂直酒类电商,购酒网CEO赵小伟今年7月在购酒网上海松江总部与酒业家记者交流时曾透露,得以对成本的控制和紧凑的采销机制,购酒网盈利状况相当可观。
 
    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底,就券商调研报告称,有1919的高管表示,1919将致力于打造酒业零售龙头,准备收购全球行业内排名第三的电商购酒网,作为白酒的入口。
 
    控股购酒网早有端倪
 
    酒业家记者曾在上述公告发布当晚致电1919董事长杨陵江,杨陵江不置可否,“不方便透露,一切以公告为准”。购酒网总经理赵小伟在电话中拒绝对此传言进行正面回应。
 
    早在今年5月,歌德盈香宣布收购也买酒时,杨陵江就感叹错失机会,“唉!也买酒嫁得太急了,1919才是它最好归宿,O2O与B2C,线上与线下,综合酒类与葡萄酒,上市与没上市,天然互补如虎添翼啊。”
 
    杨陵江在今年9月酒业家主办的贵州酒业互联网大会上的一番表示颇为耐人寻味。
 
    “现在已是酒业并购的最好时机,有的人争了吃不下吐出来,我就要。”杨陵江彼时接受中国酒业并购圈在内的媒体群访时表示,在频繁的渠道并购大战中,错失机会的杨陵江有着自己的并购逻辑:一是“收购价钱高了我不干。”杨陵江坦承1919很“抠”,在对标的竞争对手面前,屡次标的物出现时,竞争对手全资收购的总价款曾是1919出价的2倍,此外,杨陵江表示,并购不一定要全资收购。1919控股可以,对标的物剩余49%的股权收购为何不以销售业绩对赌?达到销售目标了,1919才舍得孩子套住狼。
 
    对于线上,杨陵江在此次酒业家主办的贵州酒业互联网大会上表示,1919考虑并购的销售规模至少是上亿元以上的电商,有足够的流量,同时专注于某个酒水领域。“否则的话,1919自己去做线上特色平台,需要很长时间。”他说。
 
    今年9月,1919公布的半年报中称,引进阿里旗下的互联网基金公司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根据今年8月25日公布的股票发行方案,此次股票发行拟发行不超过1066.56万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5亿元。
 
    以2014年为例,当年1919实现线上销售收入2.97亿元,占1919整体商品销售收入5.73亿元的51.8%,其中,2014年双十一当天天猫平台即实现销售额7200万元,位居酒类销售行业第二。
 
    购酒网补充1919线上不足
 
    不过,即便如此,据酒业家记者了解,从一些细节出发,购酒网方面对1919的电商运营能力并不认可。
 
    地处上海松江郊区的购酒网并不为行业所熟知,在去年备受瞩目的天猫酒类双11大战中,购酒网名列第三,2011年7月,生于86年的赵小伟,只带着一名美工开始购酒网的筹备,而如今,平常开着一辆军用吉普车的赵小伟已经将购酒网打造成为中国酒类垂直电商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去年双11的后半程中,购酒网着力推广了大量的二线品牌及自己培养的产品,获得了盈利上的巨大收获。
 
    在赵晓伟看来,做生意是要挣钱的,购酒网每日的考察就是看是否达到盈利标准,自豪的讲,双11,购酒网盈利达到既定目标。
 
    赵小伟与酒业家记者交流时,曾得意的说,发货量巨大的购酒网强势要求成为某一线快递公司在其所在片区的代理商,最终如愿,其对成本和盈利的看重可见一斑。赵小伟其父赵正齐在华东酒水圈中的特殊身份和地位,也使得购酒网在进行电商运营过程中对采购和销售环节的把控之精细异于常人。
 
    有业内人士认为,购酒网的客户的回头率和客单价都非常高,“这是在和一群有钱人做生意,数据才是未来最有价值的。”
 
    上述业内人士对酒业家记者表示,2015年购酒网销售能实现10个亿(有线下批发部分),购酒网的实力和销售数字一直是酒水电商行业的,名副其实隐形第二,此外,购酒网的起源到发展,根基在于互联网+传统的深厚底蕴,这一家子对于零售的理解是流淌在血液里的。赵氏家族并不缺钱,现金实力非常充裕。在商业谈判上有超人的把控力和决断力。
 
    他还表示,1919对购酒网进行并购,这是中国酒业的精彩一笔,杨陵江的大局观正在向着千亿进发。1919,未来对于供应链和线上的焦虑可以得到一个比较满意的解决,从而专心去加强门店的加盟和运营情况。
 
    购酒网CEO赵小伟今日接受酒业家记者采访时表示,购酒网今年依旧保持历年来严谨、沉稳的风格,不和同行业领域电商们打价格战争。以客户为导向,顾客才是生存的资本。“双11”是一场“营销盛宴”,但并非“销售盛宴”,在双“十一”之前,购酒网关于“双11”当天销售的会议仅仅2次,而关于“双11”之后一周之内的线上客户服务会议超过十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