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意大利:基安蒂获完美葡萄收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3  来源:华夏酒报
核心提示:意大利基安蒂地区Fattoria San Fabiano酒庄酿酒师Averardo Borghini Baldovinetti称,今年9月和10月托斯卡纳经历了近数十年来的最高温度,春季萌芽期的提前加上收获季的推迟,使得本季葡萄获得了一个超长的生长期,因此今年的葡萄收成非常理想。
    意大利基安蒂地区Fattoria San Fabiano酒庄酿酒师Averardo Borghini Baldovinetti称,今年9月和10月托斯卡纳经历了近数十年来的最高温度,春季萌芽期的提前加上收获季的推迟,使得本季葡萄获得了一个超长的生长期,因此今年的葡萄收成非常理想。
 
    “经历了2014年的日照不足和雨水过多,生产商们对这个炎热的年份表示欢迎。”Baldovinetti说,“去年,我们遭遇了病虫害等问题,葡萄成熟得也不够理想,不过,由于2014年冬季降水较多,今年春季葡萄园储备了丰富的水分。”
 
    Baldovinetti的葡萄园位于环绕阿雷佐(Arezzo)的山上,其经典基安蒂酒款Armaiolo由桑娇维赛(Sangiovese)和赤霞珠(Cabernet)的混酿,Chiaro San Fabiano由霞多丽(Chardonnay)和维欧尼(Viognier)混酿,Vin Santo由特雷比奥罗(Trebbiano)、玛尔维萨(Malvasia)和霞多丽(Chardonnay)混酿。
 
    “8月底天降喜雨,令葡萄保持了完美的状态,并使葡萄皮进一步增厚。9月份天气温暖干燥,少量的雨水巩固了葡萄的成熟,为收成提供了理想的状态。白葡萄品种在8月底9月初收获完成,桑娇维赛和赤霞珠采收在9月20日开始,10月初完成。葡萄产量比去年减少了5%,为基安蒂地区平均水平。”
 
    Baldovinetti认为,今年的高温天气并非全球性气候变暖所致,事实上,这种高温对于基安蒂的葡萄种植十分有利。虽然基安蒂葡萄酒大量充斥市场,但生产商正在努力生产更高品质的葡萄酒以应对竞争。“越来越多的酒庄向Chianti Superiore和Gran Selezione这样的高级别发力,可以预见,2015年份将会产生一些非常出色的葡萄酒。”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