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新开百家门店助呷哺呷哺营收涨一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呷哺呷哺日前发布2015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呷哺呷哺上市一年呈现高速开店布局多地区的态势,百余家新店的业绩刺激了呷哺呷哺整体营收的增长。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郭诗卉)呷哺呷哺日前发布2015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呷哺呷哺上市一年呈现高速开店布局多地区的态势,百余家新店的业绩刺激了呷哺呷哺整体营收的增长。
 
    公告显示,呷哺呷哺2015年全年收入24.25亿元,同比增长10.1%,餐厅层面经营利润4.95亿元,同比增长10%。餐厅总数由2014年的452家增至552家,门店分布在全国8个省39个城市,新拓展了黑龙江省及湖北省。人均消费也由2014年的44.4元上涨至46.8元,翻台率则由2014年的3.8跌至3.4。呷哺呷哺方面表示,2015年实现营业额和餐厅层面盈利的双增长,主要得益于呷哺呷哺致力于扩张餐厅网络,优化产品结构,控制采购成本。
 
    从地区经营情况来看,北京市场仍然是呷哺呷哺最主要的市场,各地营收除上海地区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他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各地人均消费有所增长,同店销售额,则除了天津地区小幅上涨外,其他地区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上海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0.4%,全国的同店销售额平均下滑4%。呷哺呷哺方面对同店数据下滑的解释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从而导致消费者外出用餐的可支配消费较为谨慎”。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呷哺呷哺的同店数据下滑与经济环境有关联,但同时,也是受到大众餐饮井喷式发展的冲击,呷哺呷哺所在的大众餐饮市场目前是供大于求的状况,市场竞争加剧,进而导致在大众餐饮市场可挖掘的利润有限。事实上,呷哺呷哺也针对目前的情况调整了其发展计划,为开发额外增长动力,呷哺呷哺今年还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其外卖业务“呷哺小鲜”,并推出针对中高端市场的火锅品牌“凑凑”,呷哺呷哺也在年报中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开发额外业务类别”。此外,呷哺呷哺还将在今年对其呷哺呷哺门店进行升级改造,推出2.0门店以提高消费者黏度,提升同店业绩。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