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大众化餐饮市场份额达八成 山西餐饮业连跌三年后“反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山西省商务厅近日发布称,今年1月至2月,山西省限额以上餐饮企业零售额9.5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21.7个百分点。这是山西省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在2013年出现下降后,首次实现正增长。其中,大众化餐饮已成主流,市场份额已达80%左右。
    山西省商务厅近日发布称,今年1月至2月,山西省限额以上餐饮企业零售额9.5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21.7个百分点。这是山西省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在2013年出现下降后,首次实现正增长。其中,大众化餐饮已成主流,市场份额已达80%左右。
 
    2012年底,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寄生于公款和奢侈消费的高端餐饮业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山西省餐饮业收入下降,尤其是限额以上的高档酒店餐饮收入下降程度更明显。2013年,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曾在山西商务市场运营情况分析会上说,现在高端酒店餐饮企业要丢掉幻想,放下身段,面向大众,转型突围。
 
    山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2013年市场消费环境发生变化后,多数餐饮企业积极应对,回归本质,回归大众,调整经营模式,降低菜品价格,增加花色品种,拓展服务领域,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大众化餐饮已成主流,市场份额已达80%左右。同时,伴随旅游快速增长,有接待能力的限上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均有较大增长,增速8%左右。特别是有浓郁山西文化氛围的特色餐饮企业,得到青睐。
 
    此外,在互联网环境下,餐饮电商发展势头良好,3000多个企业开展了网络订餐和网络外卖,今年前两个月线上订餐增长了100%,线上订餐收入占比达到5%左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