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收购问题空壳 中水渔业被责令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中水渔业昨日晚间发布了两则公告,一则是公司决定终止此前对子公司新阳洲股权的转让协议;另一份公告则是公司收到的证监会责令整改书。两份公告的核心内容都是因为公司此前收购的标的公司新阳洲。如今,新阳洲已经成为一块烫手山芋。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中水渔业昨日晚间发布了两则公告,一则是公司决定终止此前对子公司新阳洲股权的转让协议;另一份公告则是公司收到的证监会责令整改书。两份公告的核心内容都是因为公司此前收购的标的公司新阳洲。如今,新阳洲已经成为一块烫手山芋。
 
    据中水渔业公告,证监会拟对公司2014年实施以现金方式收购张福赐持有的厦门新阳洲水产品工贸有限公司55%股权这一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在知悉重组收购标的资金资产涉嫌被占用后未及时将该重大事件有关情况予以公告,在此之后对该重大事件进行了选择性披露。要求中水渔业立即纠正上述违规行为,并予以准确披露。
 
    2014年底,谋求转型的中水渔业宣布作价2.2亿元现金收购新阳洲55%股权。但是收购一年后,标的公司原股东张福赐的业绩补偿、土地房屋权益等承诺均落空。不仅如此,标的公司的减值准备还使得公司2015年业绩大幅下滑,标的公司俨然成为一块烫手山芋。2016年1月3日,中水渔业将持有的新阳洲57%股权打算作价1.76亿元转让给控股股东旗下子公司中国水产,决定甩掉这一烫手的标的。
 
    但事与愿违,张福赐此前还利用新阳洲做担保向外借款,并遭到追债和诉讼,同时张福赐本人还违规占用标的公司1.68亿元资金,当时主要记录在其他应收款中,也就是说,中水渔业当时向张福赐收购新阳洲时根本收购的就是一个有问题的空壳。但是这些信息张福赐本人都没有告知上市公司,因为审核不严格,上市公司无奈吃了哑巴亏,目前上市公司也已经向张福赐提起了诉讼。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