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外媒:中国人通过网络大量购买国外进口婴儿奶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婴儿配方奶粉的进口总值,同比增长25%,较前年同期增长42%。
   据外媒报道,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婴儿配方奶粉的进口总值,同比增长25%,较前年同期增长42%。
 
  去年中国婴儿配方奶粉进口值达24.7亿美元,其中大约75%进口自欧洲,消费量约占全球市场的1/3。由于需求强劲,中国进口婴儿配方奶粉的价格居高不下,而其它乳制品则呈下降趋势,今年上半年每吨的价格同比减少5.4%。
 
  报道指出,婴儿配方奶粉进口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网购的普及,住在小城镇的父母,虽然住家附近商店买不到外国婴儿配方奶粉,但可以在网络上订购。
 
  根据瑞士银行(UBS)的分析,2010年中国大陆婴儿配方奶粉的销售,约2%来自网购,到了2015年这个数值增长到22%,预期随着都市化及互联网的普及,会有更多人网购婴儿配方奶粉。
 
  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分析,未来五年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预计将增长一倍以上,2020年时将达到人民币2463亿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