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复享光学2016年营收2,529万元 同比增4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7
核心提示:报告期内,复享光学实现营业总收入2,529.03 万元,同比增长44.19%;营业总成本2,026.90 万元,同比增长60.8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48 万元,同比增长5.29%。

  日前,上海复享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复享光学实现营业总收入2,529.03 万元,同比增长44.19%;营业总成本2,026.90 万元,同比增长60.8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48 万元,同比增长5.29%;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8.27 万元,同比增长8.89%。


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公司资产总额2,036.08 万元,较期初增长35.17%;负债总额284.25 万元,较期初降低了10.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715.44 万元,较期初增长49.47%。除此之外,公司还在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提高盈利水平,并借助新三板资本市场,布局实施产业横向拓展。


对于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报告中分析到: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产品及服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与调整,各研发项目进展顺利;核心团队及商业模式稳定,关键技术上有新的突破;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1 项、实用新型1 项;公司投入开发的中国第一套自有技术的共焦拉曼光谱分析产品成功发布并于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公司设立全资境外子公司,并于报告期内实现69 万美元营业收入,开创了境外业务的先河;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 年仪器仪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55.4 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利润总额790.3 亿元、同比增长8.2%。在行业背景的大趋势之下,公司抓住机遇,通过销售渠道的拓展,获得了更多的销售机会,从而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增长。


为完成公司总体发展目标,复享光学特别制定了详尽的经营目标以及团队建设计划和市场规划。如:稳固发展实验室业务,继续完善小型化光谱检测产品的产品线,积极延伸光谱应用的产业链,降低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在科研市场,巩固复享做为国产高品质光纤光谱仪设备制造商的领导地位,深化光谱应用,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在微纳光学领域提供重要且较高技术门槛的系统级产品;强化定制化销售服务方向;从制造业向智造业及服务业转型;围绕光谱检测核心技术,积极拓展光谱检测在生命科学、环境保护、医疗健康、微纳光学、节能环保等新领域的业务;市场营销渠道进一步拓展和尝试创新的产品媒体推广手段等。


在新产品和新项目各项线条的发展规划和方向方面,复享光学将积极向上游拓展,提高核心部件质量水平,加速核心部件的创新力,通过引进国外知名品牌的先进生产线,提高核心生产力。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深化应用方案方向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软服务措施,通过定制方案服务,优化系统集成方案,为更多行业的用户提供试验方案。


未来复享光学将进一步深化与国内院校、科研机构产学研的合作,以寻求市场合作机会,通过高精尖的前沿技术转化为市场需求的产品方案。据悉,复享光学在科研领域,已经服务包括中科院、清华、北大、复旦等200 多家科研院所,超过1,000 间实验室;在工业检测领域,光谱仪累计出货量已超过5,000 台。


附:报告期内与公司经营有关的重大事项


①2016 年8 月22 日,复享光学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②公司设立全资境外子公司,并于报告期内实现69 万美元营业收入,开创了境外业务的先河。


③公司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面向微纳光子材料的光谱测试平台,未来将为微纳光子学研究、及其在LED/OLED 先进显示技术、高效能光伏电池、量子光学与光通讯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④2016 年下半年,复享光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共同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为产学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