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鸿茅经销商:“转处方药就和死了一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1
核心提示:鸿茅药酒风波仍在继续,几乎每天都会有新消息曝出。继最高检、公安部、国家药监局发声,内蒙古食药监、鸿茅药酒负责人回应后,鸿茅药酒的经销商也加入了舆论“战局”。
   鸿茅药酒风波仍在继续,几乎每天都会有新消息曝出。继最高检、公安部、国家药监局发声,内蒙古食药监、鸿茅药酒负责人回应后,鸿茅药酒的经销商也加入了舆论“战局”。
 
  今天,微博大V@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发文,称采访到了鸿茅药酒的经销商,并附上对话体文章。该经销商透露了陷入舆论风波后,鸿茅药酒及经销商的一些“内幕”消息,有几个说法相当惊人:
 
  1、目前的确受到舆论影响,但影响不大,退货也只是个别现象。
 
  2、鸿茅药酒走的是广告带销售的路子,停广告相当于没销量,但一般都是暂时的,不致命。
 
  3、转处方药是不可能的,临床试验就过不去,还要花费巨资,不会做的。而且,过了也是“废物”,医生不可能给患者开酒。
 
  4、豹骨的事儿说不清,根本没这么多豹骨给他用。要是因为豹骨改方子,需要专家评审,比批新药还难,生意也没法做了。
 
  5、下架禁售就完了,哪怕是短期禁售也很致命。税费和广告费已出,退货将损失天文数字,很多人会破产。
 
  6、在经销商眼里,谭秦东是“坏人”,要不是这事儿弄砸了,原本下一个就要抓曾连发数文“声讨”鸿茅的春雨医生(负责人)。
 
  7、目前,鸿茅只能采取公关措施,希望能产生“不同声音”,并紧抱“非处方药”不放,硬挺着等舆论风波“过去”。
 
  对比最近鸿茅药酒仍然可以算是强硬的表现,这位匿名经销商的话可信度非常高。
 
  就在昨天,内蒙古食药监局终于打破沉默,应国家药监局要求回应了鸿茅药酒事件,称将“督促”企业对虚假广告情况、安全性和有效性情况作出说明、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并表示,将进一步核查企业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已审批的广告进行复核。
 
  外地监管部门更是毫不手软,广东省食药监局已对全省范围内的鸿茅药酒广告展开全面检测,并加强对零售药店监督监察,一旦发现违法广告立刻取证,移送广告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然而,面对主管部门的疾风骤雨,鸿茅药酒方面却相当“坦然”。不仅回应称鸿茅药酒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所以临床实验数据、毒理学实验数据可以不公开,但这些数据都已上报给内蒙古自治区食药监局和原国家食药监总局。而且,其生产中心总经理王生旺还拿出了惊人的毒理实验数据:“一个人喝165斤鸿茅药酒才会产生毒性”。
 
  事情到了这一步,鸿茅药酒已经处于生死边缘。无论是转处方药,还是改方子,亦或是暂时或永久禁售,都是死路一条,必须一边死撑自己“没问题”,一边进行其他操作,力图抱住唯一能救命的非处方药招牌,才有一线生机。
 
  而已经支付过税费和广告费的经销商,已经被迫与鸿茅药酒绑在了一条船上。无论是替鸿茅药酒违法广告“背锅”,还是愤而声讨谭秦东是“坏人”,“先想着怎么活”最重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