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7.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核心提示:a2奶粉中国首降价,康师傅无偿开放原料油检测创新技术,棒约翰创始人曾与温蒂汉堡进行并购谈判,星巴克推“纯素”冰淇淋
   A2中国婴儿奶粉价格首次下滑(澳华财经在线)
 
  据澳华财经在线今日消息,根据瑞银的数据,A2中国婴儿奶粉第二季度同比价格2016年以来首次下滑,下跌了约5%,原因可能是因为在第二季度末推出新标签产品之前对旧产品进行了打折销售。尽管A2中国婴儿奶粉价格下跌,但由于A2在中国婴儿配方奶粉畅销排行榜上表现良好,瑞银分析师对该品牌奶粉仍持乐观态度。此外,数据显示,A2白金奶粉在中国最佳配方奶粉网上销售排行榜中名列第7位置。
 
  黑龙江谱华颐和乳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汤原县网站)
 
  7月18日,由北京谱华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黑龙江谱华颐和乳业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厂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星巴克与Dream Pops合作推出“纯素”冰淇淋(界面)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星巴克和洛杉矶健康食品公司Dream Pops合作推出了一款“纯素”冰淇淋,目前只在洛杉矶的五家星巴克门店限时售卖。据悉,此冰淇淋主要原料是以椰奶代替了动物奶、并用水果果汁调味和着色,每支冰淇淋所含的热量不到100卡路里。目前推出的有巧克力、草莓覆盆子,椰子拿铁,芒果迷迭香和香草抹茶等5种口味,外型是用特殊的3D模具做出的几何形状。Dream Pops是一家于2016年创立,主要研发生产无添加、低卡路里的健康冰淇淋的创业公司。
 
  棒约翰创始人与温蒂汉堡进行并购谈判(华尔街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今日消息,棒约翰创始人John Schnatter在平息了最近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之后,与温蒂汉堡(Wendy’s)进行了并购谈判。据悉,棒约翰董事会已经得知该谈判。目前John Schnatter持有棒约翰29%的股份。温蒂汉堡是美国第三大的快餐连锁集团,市场占有率达12%。
 
  康师傅无偿开放原料油检测创新技术(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杨乾辉近日表示,棕榈油中TGP的检测应用与煎炸控制技术能够杜绝劣质油混入,康师傅方面将无偿开放专利,让全行业共享这一创新技术。据悉,TGP指标主要确保原料油脂的新鲜和品质安全。当油脂中TGP含量在2.0%以上时,就可能存在品质风险。
 
  联合利华将在下半年弥补在巴西的损失(公司新闻)
 
  联合利华表示,巴西员工因燃油价格上涨罢工阻碍了销售增长,联合利华将在下半年弥补一些损失。此外,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在第二季销售增长低于预期后,尝试摆脱批评。他表示,当我们定价较高时,业界人士担心我们没有销量;现在我们有四个季度的连续增长后,分析师又担忧我们的定价能力。
 
  美团上线闪购业务(中国商报)
 
  据中国商报今日消息,美团昨日正式上线美团闪购业务,将除餐饮之外的品类整合到闪购业务中,不过美团闪购并未推出独立App,用户可以在美团外卖底部进入闪购频道。据美团方面透露,未来美团超市和美团闪购可能会合并。目前,美团闪购覆盖超市便利、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等品类,美团超市与美团闪购的部分产品重叠,不过美团外卖仍然保留了美团超市的入口。据介绍,目前美团闪购覆盖全国2500个市县,53万骑手可提供24小时配送服务。
 
  奥利奥微信小程序上线(好奇心日报)
 
  据好奇心日报昨日消息,奥利奥近日在微信小程序上开了“奥利奥甜品店”,此甜品店不定时开放,在关店的时候只能玩DIY的甜品海报小游戏。据悉,甜品店每次开放都会教网友一款甜品的制法(目前更新了三款),用到的食材中至少有一种奥利奥的产品。奥利奥市场部的人表示接下来一个月品牌将会有接连不断的营销动作。目前这波夏季营销只进行到一小半。这个周末,奥利奥会和 B 站的夏日祭合作,在上海开出为期 3 天的实体快闪甜品店。奥利奥后续还会和一些公众号、网红深度合作,利用他们的影响力来推广奥利奥的夏季玩法。
 
  乐事在美国推出8款新口味薯片(News8wtnh)
 
  据外媒今日报道,乐事日前推出了“Taste of America”系列薯片共8个口味,向美国不同地区的流行食品致敬。顾客从7月30日到9月23日可以买到各区域的限量版;还可以在线选购八个口味,新包装定价为每包3.49美元。
 
  Arla预计英国脱欧或面临乳制品稀缺问题(Food navigator)
 
  据外媒近日消息,Arla指出英国脱欧可能会让英国消费者可选择的乳制品更少,价格更高。且日常乳制品如黄油、酸奶、奶酪和婴儿配方奶粉等变成可能变成临时的“奢侈品”,特色奶酪将非常稀缺。参考伦敦证券交易所报告,Arla表示,英国脱欧后失去贸易关税优势,劳动力进入市场的渠道变窄,顾客难以买到日常乳制品。任何贸易摩擦或与乳制品关键技能方面的限制,都可能导致英国的消费者以更高的价格和更少的选择来购买乳制品。而Arla食品的总经理也表示英国脱欧可能在长期看来会扩展英国工业的机会,但是从短中期看不利于乳制品生产,英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实现乳制品的自给自足。
 
  麦当劳在马来西亚推出D24 Durian McFlurry的榴莲自助餐(Marketing)
 
  据外媒近日报道,由于目前是马来西亚的榴莲季节,麦当劳马来西亚正在宣传D24 Durian McFlurry举办的榴莲自助餐活动。消费者只需支付10令吉(折合16.6元人民币)便可以在马来西亚麦当劳下午3点到6点享用榴莲甜点。麦当劳马来西亚营销总监Eugene Lee表示,目前榴莲自助餐在马来西亚很受欢迎。
 
  洽洽瓜子涨价,幅度为6%-14.5%不等(公司公告)
 
  洽洽食品(002557.SZ)今日发公告称,基于公司瓜子系列产品原料升级带来产品力提升,以及伴随的原料及包辅材成本上升,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公司香瓜子、原香瓜子、小而香西瓜子等八个品类的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提价幅度为6%-14.5%不等,价格执行已于2018年7月18 日开始实施。本次部分产品提价将对公司2018 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五粮液任命邹涛为集团副董事长(经济通中国站)
 
  据经济通中国站今日消息,五粮液(000858.SZ)现微跌0.1%,报73.21元人民币。据悉,五粮液集团已任命党委副书记邹涛为公司副董事长,以协助五粮液股份公司分管销售工作。
 
  格兰比亚奶酪有限公司计划在爱尔兰建立一个新的马苏里拉奶酪生产厂(Food navigator)
 
  据外媒近日报道,格兰比亚奶酪有限公司(爱尔兰营养公司Glanbia plc和美国乳品公司Leprino Foods公司之间的合资企业)计划在爱尔兰莱伊什郡的莱伊什港建立一个新的马苏里拉奶酪生产厂。工厂总投资130万欧元,约合153万美元,由爱尔兰政府提供资金帮助。如果计划通过审核,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施工,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泰森食品捐赠40000美元给美国的食品银行(Sedalia Democrat)
 
  据外媒昨日消息,泰森食品最近给美国的中部和东北密苏里州的食品银行捐赠了40000美元,用于食品移动储蓄室项目。据悉,美国食品银行是区域性的灾害和饥饿救济中心,每年给32个城市的机构分发数百万磅粮食;而移动储蓄室则是冷藏箱式的货车,能够帮助食品银行将易腐败的货物分发给缺乏实体餐具的社区。此外,食品银行西部区域协调员Darren White表示泰森食品的捐赠能够支持这个项目运转一年。
 
  口碑推出预点餐服务和智慧餐厅的解决方案(界面)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口碑于昨日正式推出预点餐服务并作为其差异化经营的重点;同时推出的还有智慧餐厅解决方案。在智慧餐厅中,用户点餐、支付、评论、开发票全部可以通过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完成;并且,智慧餐厅增加了智能取餐柜和零售柜的解决方案,可让餐厅实现24小时营业和全程自助服务,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未来,口碑希望帮助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改造。
 
  迎春乐乳制品喝出不明物,迎春乐乳业:可可粉没化开(信网)
 
  据信网今日消息,有青岛市民近日反映在超市购买的迎春乐牌牛奶打开食用后,却发现有些咖啡色的不明物质出现,厂家却称该物质为未融化的可可粉。迎春乐乳业对此表示,目前已经对同一生产批次的牛奶进行了抽样检测,并无发现问题。消费者反映的牛奶,因为已经打开食用过,无法检测。但该公司已经就此事已经和消费者达成了协商。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全国食品安全周聚焦新零售,互联网食品年销近10万亿元(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消息,在昨日召开的第三届“互联网+食品安全”论坛上,与会者共同探讨如何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提高监管效能、保障消费者“吃得放心”,其中新零售为代表的“线上+线下”协同治理模式,为数字时代的食品安全筑起新的保护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监管司司长马纯良指出,互联网食品每年的销售额近十万亿元,加强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是民生要事。要发挥监管部门、舆论和社会的作用,形成共享共治合力。
 
  越南今年前5个月对中国的海产品进口额增长9%(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据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今日消息,SeafoodNews 近日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越南进口海产品累计总额6.98亿美元,同比增长33%。数据显示,越南主要进口虾和鱼类产品,这些产品来自印度、挪威、日本、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今年前5个月越南对印度海产品进口额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5%;对挪威的进口额7200万美元,同比增长72%;对中国的进口额4400万美元,同比增长9%。
 
  汕头海关当地对虾产品再次打进俄罗斯市场(中国国门时报)
 
  据中国国门时报昨日消息,汕头对虾产品近日经检验检疫合格,顺利通关进入俄罗斯市场。据悉,这主要是一批重19.98吨,货值174万元的冻去头对虾产品。这也表示时隔4年汕头对虾产品再次打进俄罗斯市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