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威海海关助力辖区农产品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为保障产品品质,并持续符合香港市场对入境鸡蛋的要求,该公司从一开始就严格审核供应蛋品养殖场,并详细了解养殖场鸡苗选育、产蛋率、病死率等养殖情况,后续更是严格把控喂养、免疫、用药记录,持续强化原料管控,保障蛋品质量安全。“如此努力地付出,也换回了订单的回馈。”付海兵说。
  临近春节,走进位于山东威海的乳山三滋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内,一枚枚刚从鸡舍收集来的鸡蛋在生产线上正被依次清洁消毒。在经过层层挑选分级后,这些鸡蛋便被包装入盒,经过4天的短暂“旅途”后,即可端上香港消费者的餐桌。
 
  “这一枚小小的鸡蛋可是倾注了公司不少的心血啊。”看着这批18吨经过查验放行的新鲜鸡蛋,正被工人师傅依次装上发往香港客户的货车,公司厂长付海兵表示。
 
  原来,为保障产品品质,并持续符合香港市场对入境鸡蛋的要求,该公司从一开始就严格审核供应蛋品养殖场,并详细了解养殖场鸡苗选育、产蛋率、病死率等养殖情况,后续更是严格把控喂养、免疫、用药记录,持续强化原料管控,保障蛋品质量安全。“如此努力地付出,也换回了订单的回馈。”付海兵说。
 
  “为助力辖区优质鸡蛋供港,我们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开展实地调研和政策指导。”青岛海关所属威海海关查检一科科长杨龙超介绍,海关先后从兽药及饲料添加剂使用、产品追溯、技贸措施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指导企业做好自检自控。
 
  结合监督抽检计划,海关对兽药及污染物进行有效监测,聚力从源头防控,帮助企业全流程把控产品质量,确保每一枚鸡蛋都达到供港澳标准。
 
  “产品品质有保证,我们跟客户沟通时更有信心和底气。”付海兵介绍。
 
  在为辖区出口农产品做好品质保障的同时,如何更好服务辖区农食产品优出、快出,一直是威海海关全力以赴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在威海聚海贸易有限公司的水生动物中转场里,一筐筐活力十足的章鱼正在被工人们分拣装车,即将出口。
 
  “我们的章鱼味道鲜美、口感爽滑,在国外市场十分受欢迎。”公司经理陈立文介绍,作为一家从事章鱼、海肠等海产品收购、出口等业务的企业,公司已出口鲜活海产品多年,凭借着水生动物中转场水质好、设备齐、成活率高的优势,广受海外客户青睐和信赖。
 
  “章鱼品质好坏关键在于是否新鲜,为保障企业产品快速通关,我们主动靠前服务,为章鱼等特色农产品‘强效保鲜’。”杨龙超说,海关开通鲜活易腐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深入落实属地查检作业和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实行预约查检等模式,及时开展实地查检,做到“即报、即查、即放”。
 
  “现在有了‘云签发’模式,我们领取海关证书更快了。”陈立文说,新模式下公司无需再派人到海关现场申请证书,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检验检疫证书,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整体通关时间降低了80%以上,我们安排生产和出库计划也可以更加灵活。”陈立文表示。
 
  威海海关将进一步释放监管通关政策红利,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助力当地农产品开拓国际市场,服务推动农产品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