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27届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月子会所连锁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人民网上海
核心提示:近日, 第27届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月子会所连锁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论坛关注月子会所连锁化,以“母婴月子会所如何快速实现从1到10?”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母婴服务协会领导、着名母婴品牌服务商、以喜喜母婴为代表的多个月子会所品牌、母婴电商平台、母婴终端品牌、婴童权威媒体等各类母婴行业企业家和专家100多人与会。
   近日, 第27届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月子会所连锁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论坛关注月子会所连锁化,以“母婴月子会所如何快速实现从1到10”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母婴服务协会领导、着名母婴品牌服务商、以喜喜母婴为代表的多个月子会所品牌、母婴电商平台、母婴终端品牌、婴童权威媒体等各类母婴行业企业家和专家100多人与会。
QQ图片20180427132554
 
  本届论坛由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和京正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联合主办,联石母婴、喜喜母婴承办,中童传媒协办。
 
  锦坤及联石母婴创始人石章强老师从品牌层面出发,以“月子会所如何通过‘三个三’,快速实现从1到10的快速增长”为主题,讲述了月子会所实现1到10的过程中品牌化和标准化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实现品牌化和标准化。月子会所从3家到30家再到300家的发展路径,每个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和核心任务都有所不同。第一个“3”需要解决的是盈利和效率的问题;第二个“3”需要解决的是标准和复制的问题;第三个 “3”需要解决机制和文化的问题。在现场获得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可。
 
  论坛现场,喜喜母婴董事长左贵林先生从喜喜母婴自身发展出发,揭开喜喜母婴作为国内月子会所行业领导品牌“一年4倍成长背后的秘密”。
 
QQ图片20180427132602
 
  左贵林董事长强调喜喜不断成长的三个关键点:学习能力、不忘初心与愿景、适当地运用资本助推的力量。同时深度分享了企业如何对外学习、对内关爱以及如何打通并整合母婴服务行业上下游优势合作渠道等成功经验。
 
  同为线下终端实战运营高手的乐友母婴连锁副总裁高海燕,从“人货场”的大方向出发,再以精细角度诠释构建妈妈社群、节日营销对强化与会员关系的重要性;与合作伙伴分享渠道和平台对扩宽供应链的积极影响;通过跨界合作对渠道探索的战略意义。在如今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探索母婴终端的业态变革和升级需要不断的尝试。
 
  除了从线下终端品牌发展的角度外,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线上母婴电商平台专家也总结了感悟。母婴之家的创始人邹勇明,以“母婴电商平台落地化产品+服务的风险和可能”为主题,从人的本心出发,引发与会人员思考“从事母婴行业的本心是什么”,随后得出母婴行业从业人员必须树立社会责任意识的观点。邹勇明从最基础、最朴实的出发点为大家分享线上母婴电商产品与服务之间的秘密。本心出发才能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的质量,避免从单纯的经济利益出发,使产品、服务与人群脱节而产生风险。
 
  论坛除了专家分享外,两次圆桌高峰对话也是含金量十足。罗文杲认为在月子会所构建新零售需要仔细筛选主体,并非所有月子会所都适合构建新零售,从起点上就需要细细甄别;左贵林认为月子会所构建新零售对产品的选择要严苛,产品应该具备“强需求、应急性、稀缺性、高质量”的属性;赵家东认为月子会所构建新零售需依托于大数据,实现产业整合;高海燕则强调产品与服务不可分割,两者需要整合在一起。月子会所构建母婴零售终端,需要系统化的思考,各个环节紧密扣在一起。
 
  第一场的圆桌论从产品和服务的作为主体,第二场的圆桌论则以“人”为主,通过社区+社群的优化,实现母婴终端门店的单店本量利盈利提升,母婴之家创始人邹勇明、锦坤创始人石章强、暖阳母婴董事长杨蕾、联石母婴总裁助理余水龙等共同组成了社区+社群的圆桌对话团队。邹勇明强调用心筛选合适的志同道合的人、实现自循环是社区社群成功的基础,石章强老师则通过“信息、信任、信心、信任”的建立,实现“社区、社群和社会”的统一。杨蕾则从自身的责任感和引导员工的价值观角度思考,突出团队价值观一致性的难能可贵。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月子会所一方面面临优质加盟商的减少,品牌商跑马圈地、招商加盟的速度放缓;另一方面,作为个体的月子会所拉客成本高、同质化严重,盈利困难。 因此,整体规模的扩张和单店盈利能力的提升,成为整个月子会所行业共同面临且亟待解决的问题。论坛主题虽然是“母婴月子会所如何快速实现从1到10”,但对于母婴行业的其他子行业更有反思和借鉴意义。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