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丁钢强教授-中国居民膳食结构的长期变迁与营养干预策略发展-特膳食品、特医食品行业发展和质量安全论坛专家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核心提示:中国居民膳食结构的长期变迁与营养干预策略发展
   丁钢强 教 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 所长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副理事长
 
  中国营养学会  副理事长
 
  1537259383319299.jpg
 
  丁钢强,男,1964年6月出生,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浙江中医学院。
 
  主要从事营养、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领域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卫生部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在公共卫生决策和保护人类健康领域贡献突出。发表有关营养与保健食品、食物中毒、营养流行病学等方面学术论文和专着200余篇;获得各类课题和奖项近30余项。荣获“浙江省优秀医师”、“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新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第一届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慢性病防治与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言题目
 
  中国居民膳食结构的长期变迁与营养干预策略发展
 
  摘 要
 
  营养不仅是健康问题,也是人口素质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营养问题罗马宣言》重申人人有权获得安全、充足和营养的食物,将营养问题作为人的基本权利。我国将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健康以营养为先”,明确了我国人民健康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和营养健康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本研究强调了健康中国,营养必须先行的重要地位,综述了中国居民30 年膳食结构的变迁、存在的主要营养问题及当前的主要营养干预策略。为了实现“全民健康”的全面小康社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传统营养学科和相关学科的快速交叉融合,自身的横向拓展和交叉学科的纵深研究,完善营养健康科学体系,实现群体预防策略与个体化精准的有机结合是至关重要的!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