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企业为什么会成为进博会的“铁杆粉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核心提示:第三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届时将汇聚几千家全球优质特色企业,发布众多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满足海外采购商的需求。
   受访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
 
  新冠疫情的蔓延对世界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封城、停产、通行限制以及供应链中断引起的多米诺效应几乎波及到了每个经济体。
 
  对此,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表示,很多深受疫情影响的国外企业盼望经济能迅速恢复。在此环境下,今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对世界贸易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进博会将成为

  重振生产和消费的重要平台
 
  “越来越多的人对世界经济前景表现出了担忧,认为疫情对世界经济的打击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希望,世界各国能够通过合作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我认为进博会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重振生产和消费的平台,为经济注入活力。” 何鸣杰说道。
 
  今年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1月10日在上海举办。虽然目前疫情仍未完全结束,进博会筹备工作却也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很多准备工作通过如视频会议、电话以及邮件等“非接触”方式顺利推进。
 
  同时,疫情也没有降低展商参加进博会的热情。何鸣杰表示,新加坡企业将再度参与今年的进博会。据悉,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在本届进博会中获得16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展示新加坡的出口商品。
 
  事实上,早在第二届进博会结束前,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就已经和进口博览局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表达其希望参与下一届进博会的意愿。
 
  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起,新加坡政府指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率新加坡企业参加进博会。在过去两年间,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带领超过160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在展会上签订了39个合作协议,成交额达4.12亿新加坡元。
 
  “我们相信进博会将继续成为新加坡企业向中国及世界展示服务和商品的绝佳平台。” 何鸣杰说道。
 
  中国与新加坡经贸合作紧密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表示,新加坡一直以来和中国保持密切的贸易关系。从2013年起,中国成为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则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根据新加坡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东南亚国家出口至中国的商品服务总额为210亿新加坡元,是2014年商品服务总额的四倍。
 
  何鸣杰表示,新加坡出口至中国最多的商品包括机械、电子设备、化学制品以及消费品。“今天,我们的合作仍在不断拓展,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企业正在进入中国的服务业。新加坡企业在食品、医疗、教育和环保服务等领域的优势专长与中国不断增长的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具有互补性。”他说道。
 
  新加坡企业之所以渴望参加进博会,是因为这个平台可以帮助他们扩大中国市场,了解中国消费者、经销商以及合作伙伴需求,何鸣杰表示。
 
  他指出,在进博会获益的新加坡企业绝不仅限于大企业。中小企业如馋嘴美食家私人有限公司(Foodie Drools)、乐翻天 (The Ballet & Music Company)、Prestige Accounting、四季榴莲(Four SeasonsDurians)及奥力来集团(Active Lifestyle)也在进博会上收获颇丰。
 
  除了进出口层面,中新双方在其他项目方面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最新的合作项目包括“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以及双方政府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随着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于2018年11月结束,中新双边经贸关系也不断深化。升级的中新自贸协定让双方在金融、电商、科技、文化、法律以及环境等领域的合作有了更多可能性,在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同时,也将加强双边贸易的投资。”何鸣杰说。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也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认为中国采取果断迅速的抗疫措施有效减轻了疫情的影响。
 
  何鸣杰认为,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以及中国经济复苏的情况,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不仅对中国自身,对世界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四大平台”——国际采购平台、投资促进平台、人文交流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的作用日益凸显,综合效益持续放大,在海内外产生巨大反响,受到广泛赞誉。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届时将汇聚几千家全球优质特色企业,发布众多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满足海外采购商的需求。
 
  来自境外的企业和采购商不仅能参展参会,还能接触到世界各地的企业和商品,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的目标,进博会在促进国际采购的同时,也将推动内外双向投资,为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贡献。
 
  6月24日,第三届进博会正式接受专业观众报名,境内外专业观众可以在进博会官网(www.ciie.org)—“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参观预登记”项或者关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微信号,点击菜单栏—“报名参会”—“专业观众”注册报名。
 
  我们欢迎来自全球的采购商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观采购,共享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新机遇。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