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3广州国际预制食品产业及调味品创新博览会即将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中国调味品协会
核心提示:中国调味品协会产业赋能中心作为行业平台,致力于为企业赋能,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计划于2023年11月在广州举行2023广州国际预制食品产业及调味品创新博览会,同期同地举行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2023广州调味食材及餐饮供应链博览会、2023华南(广州)火锅食材用品及餐饮供应链展览会。
   近年来预制食品特别是预制菜市场发展迅速,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重点发展的板块。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为3459亿元,同比增长19.8%,预计未来中国预制菜市场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26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10720亿。
 
  各级政府对于预制食品(预制菜)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其中提到“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这是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广东、四川、湖南、江苏等地也陆续出台政策在标准、生态和资源三个方面为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调味品协会产业赋能中心作为行业平台,致力于为企业赋能,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计划于2023年11月在广州举行2023广州国际预制食品产业及调味品创新博览会,同期同地举行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2023广州调味食材及餐饮供应链博览会、2023华南(广州)火锅食材用品及餐饮供应链展览会。
 
  时间地点
 
  2023年11月9日-11日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B区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调味品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调味品协会产业赋能中心、味动中国组委会
 
  协办单位:
 
  湖北省调味品协会、清徐醋产业协会、四川省调味品协会、山东省调味食品协会、江西省调味品协会、河北省调味品协会、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山东省调味品协会、天津调味品工业协会、黑龙江省调味品工业协会、浙江省调味品协会、安徽省调味品产业创新联盟、北京市调味品协会、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酿造与调味品专业委员会。
 
  展会概述
 
  展会面积4万平米
 
  参展企业预计超过600家
 
  参观人数预计4万人次
 
  展会亮点
 
  (一)调味的特色优势:作为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的兄弟展,突出调味品在预制食品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丰富预制食品的味道赋能。
 
  (二)国际化的平台:在疫情之后的首届展会,邀请包括日本、韩国、印度、美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牙买加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三)创新的服务模式:协会指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展示和线下展览相结合,拓展展会物理边界,丰富展览展示渠道和方式。
 
  (四)精准的买家邀约:利用调味品协会20万+的专业观众数据库,组织商协会/机构采购团、传统买家采购以及各行业采购以及投融资和人才服务。
 
  (五)权威的政策解读:国家层面政策解读,让企业了解国家政策和国际形势,行业市场发展新变化。
 
  (六)精彩的配套活动:围绕行业发展论坛、上下游产业交流大会、新兴渠道解读、供需对接等配套论坛活动以及丰富的小型发布活动。
 
  (七)强大的宣传矩阵:运用电视、广播、高铁、电梯、网络等媒介,尤其是抖音等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媒介对展会以及各项重大活动进行的采访报道。
 
  展品范围
 
  预制食材:肉类、水产、禽类、水果、蔬菜等;
 
  预制食品:水产预制食品、肉禽预制食品、预制面食等;
 
  预制调味品:火锅料、酱料、卤料、汤料、腌料、香辛料、油料、食品添加剂、调味包、西餐调料、佐餐料等;
 
  方便主食:方便面、方便米粉、方便米线、方便饭、方便粥等;
 
  速冻食品:速冻面食、速冻汤圆、速冻手抓饼、速冻丸子、速冻料理等;
 
  自热食品:自热火锅、自热烧烤、自热米饭、自热米线、自热米粉、自热酸辣粉、自热混沌等;
 
  即食食品:肉类熟食(卤制品、火腿肠、午餐肉、热狗肠等)、代餐食品(奶昔、鸡胸肉、能量棒、代餐肠等);
 
  机械设备及周边配套:生产机械设备、包装机械设备、包装、餐具、发热包、品牌策划等;
 
  冷链物流:冷藏冷冻设备、运输装备、预冷及净化工程、冷链仓储及搬运设备、信息系统、监控系统、冷藏柜陈列柜等。
 
  同期活动
 
  (一)预制食品VIP对接会
 
  赋能中心将组织多场企业洽谈会、商务会议或交流活动。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一个商务合作的平台,使预制菜和调味品企业有机会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二)预制食品创新调味料品鉴大赛
 
  品鉴大赛将为所有企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和展示产品的机会。参赛者可以通过比赛获得专业评委的反馈和认可,增加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这个活动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选择优质预制菜和调味品的参考指标。
 
  (三)“预”知“味”来——中国预制食品风味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聚焦调味品与预制菜领域发展趋势和创新,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和行业报告分享等方式,聚集了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前沿问题。了解最新市场趋势、技术创新和政策动态,拓展业务网络和合作机会。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推动行业的发展和升级。
 
  (四)发布《2023中国预制食品发展报告》
 
  为了全面展示调味品企业涉足预制食品领域的情况,为企业提供在预制食品领域中更好地发展和创新的方向,同时拓展行业发展前景,支持行业的升级和进步,协会产业赋能中心将联合中国调味品协会大数据中心展开调味品与预制菜的需求调查,并在展会期间发布研究成果。
 
  (五)预制食品优秀企业行(广州行)
 
  将组织行业精英到优秀预制菜产业链企业深度考察促进行业发展,拓宽合作渠道,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产业升级。通过深入了解优秀预制菜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技术研发能力、市场拓展能力等方面的情况,促进整个预制菜产业链的发展,推动行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六)直播观展/大V探店
 
  通过新媒体直播形式呈现给广大行业人士和观众以展会盛况、展商风采、新产品推介、精彩活动等内容。创新品牌传播、产品推介新潮流,经销商线上选品,为展商创造更大价值。
 
  (七)调味品与预制食品融合发展地方政府座谈会
 
  邀请国内数十家预制食品(调味品)产业聚集区的政府部门参会,共同探讨调味品与预制食品融合发展的路线图。并发布调味品与预制食品融合发展倡议书。
 
  (八)中国调味品协会经销商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中国调味品协会经销商分会是中国调味品协会的二级分会,接受政府委托和中国调味品协会指导和监督,推动行业发展,向政府反映经销商的愿望和要求;促进调味品生产企业与经销商的结合与共赢。展会期间将举办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和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