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肠道微生物群对脑功能和行为有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2
核心提示:日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肠易激综合症(IBS)患者肠道和大脑内的微生物之间的关系。
   日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肠易激综合症(IBS)患者肠道和大脑内的微生物之间的关系。
 
  对于 IBS 的研究首次显示肠道微生物群与涉及身体处理感觉信息的大脑区域之间存在关联。结果表明,由脑产生的信号可影响肠内微生物的组成,肠道中的化学物质可以塑造人脑的结构。
 
  此外,研究人员深入了解儿童创伤,大脑发育与肠道微生物组成的联系。
 
  以前在小鼠中进行的研究已经证明肠道微生物群对脑功能和行为的影响,以及大脑对肠道微生物组成的影响。然而,到目前为止,只有一项在人类受试者中进行的研究证实了这种发现对人类大脑的可解释性。
 
  研究还报道了肠易激综合征患者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变化的证据,但研究中有关微生物的特异性改变与 IBS 的主要症状,复发性腹痛和排便习惯的改变几乎没有一致性。
 
  关于一个人的童年创伤历史,已经显示与结构和功能性脑变化有关; 幼儿的创伤也被证明会改变肠道的微生物组成。但是他们如何相关是未知的。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收集了来自 29 名确诊为 IBS 的成年人和 23 名健康对照受试者的行为和临床措施,粪便样本和结构性脑图像。他们使用 DNA 测序和各种数学方法来量化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丰度和多样性。他们还估计粪便样品的微生物基因含量和基因产物。然后,研究人员将这些肠道微生物测量与大脑的结构特征进行交叉参照。
 
  基于肠道中微生物的组成,将来自诊断为 IBS 的那些样品聚集成两个亚组。一组与健康对照组无差异,另一组不同。肠道微生物群改变的组中的具有更多的早期创伤史和更长的 IBS 症状持续时间。
 
  两组也显示了脑结构差异。
 
  一个人的肠道微生物群的分析可能成为临床实践中 IBS 患者的常规筛查测试,并且在将来,基于个体的肠道微生物概况,某些饮食和益生菌等治疗可能会变得个性化。同时,由脑和微生物特征区分的 IBS 亚群可能对脑指导治疗(如基于正念的减压,认知行为治疗和靶向药物)具有不同的反应性。
 
  研究已经显示早期创伤史与结构和功能性脑变化有关,并改变肠道微生物组成。肠道及其微生物从具有儿童创伤史的个体的大脑获得的信号可能导致肠道微生物群体的终身变化。肠道微生物群中的这些改变可以反馈到感觉脑区域,改变对肠刺激的敏感性,这是 IBS 患者的标志。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