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从发酵食品中分离的益生菌乳杆菌属的体外抗炎活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5
核心提示:益生菌具有改变为炎症性疾病提供治疗的免疫应答的能力。在现有的研究中,益生菌乳杆菌菌株可与上皮Caco-2细胞黏附。随后,在3 种条件刺激下(包括LPS-攻击、应激诱导和病原体入侵),来自印度中央食品技术研究所CSIR微生物和发酵技术系的SundruManjulata Devi、Prakash M. Halami和生物化学系的NawneetK. Kurrey研究了促炎和抗炎基因的表达。
   益生菌具有改变为炎症性疾病提供治疗的免疫应答的能力。在现有的研究中,益生菌乳杆菌菌株可与上皮Caco-2细胞黏附。随后,在3 种条件刺激下(包括LPS-攻击、应激诱导和病原体入侵),来自印度中央食品技术研究所CSIR微生物和发酵技术系的SundruManjulata Devi、Prakash M. Halami和生物化学系的NawneetK. Kurrey研究了促炎和抗炎基因的表达。
 
  方法与结果
 
  在本研究中,将天然乳杆菌菌株(n = 3)的免疫调节活性与鼠李糖乳杆菌进行比较。所研究的菌株下调了促炎细胞因子(CKs)(如TNF-α、IL-1α、IL-1β、IL-6和IL-8)的基因表达,并上调了抗炎细胞因子(CKs),如 TGFβ1、IL-4和IL-10。研究者们还关注到了TLR2的基因表达。在不同的益生菌处理期间,研究者们注意到了菌株之间的特异性相互作用。此外,黏蛋白黏附结构域的系统发育树状图显示了乳酸杆菌和李斯特菌属之间的相互作用,这解释了生态位中的竞争性定植和排斥机制。
 
  总之,分离出的L.paraplantarum MTCC 9483可以通过其抗炎活性而有效地调节诱导条件。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