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富含PMFs的柑橘提取物可预防高脂饮食诱导的C57BL / 6J小鼠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1
核心提示:NAFLD是全世界最常见的慢性肝病,并且与胰岛素抵抗、肥胖和血脂异常有很大的联系。肝组织中的氧化应激和过多的脂质积累被认为是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发展的重要因素。
   NAFLD是全世界最常见的慢性肝病,并且与胰岛素抵抗、肥胖和血脂异常有很大的联系。肝组织中的氧化应激和过多的脂质积累被认为是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发展的重要因素。
 
  方法与结果
 
  在该研究中,来自中国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的Zunli Ke、Ziyan Zhao和Yuanyuan Zhao等人使用高脂肪饮食诱导的肥胖(DIO)C57BL/6小鼠来检测富含PMFs的道县野桔(Citrus daoxianensis S.W.He)(EDX)提取物对NAFLD的影响。每天补充含有0.2%和0.5%EDX的高脂肪饮食(w/w)超过10 周显着改善了葡萄糖耐量和胰岛素抵抗以及脂质谱,并减轻了肝脏脂肪变性、炎症和氧化应激。EDX可以改善高脂饮食诱导的NAFLD病理学,这种益处可能与肝组织中核因子红细胞-2相关因子2(Nrf2)通路的激活有关。
 
  该研究表明,柑橘PMF可用作NAFLD和相关代谢紊乱的一种饮食疗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