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衰老和退化期间小鼠视网膜黄素稳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5
核心提示: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FAD)和黄素单核苷酸(FMN)在细胞内稳态中的作用在视网膜以外的组织中已经被证实。
   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FAD)和黄素单核苷酸(FMN)在细胞内稳态中的作用在视网膜以外的组织中已经被证实。美国休斯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Tirthankar Sinha、Mustafa Makia等人提出了一种优化的方法,即从单个神经视网膜及其相应的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RPE)中有效提取和量化FAD和FMN。对于FAD和FMN,优化可以导致0.1 pmol的检测效率,而对于核黄素,检测效率为0.01 pmol。
 
  有趣的是,研究者们发现FAD和FMN在RPE中的水平比它们在视网膜中的水平分别高1.7倍和12.5倍。视网膜电图检测发现,RPE和视网膜中的FAD和FMN水平随着年龄增长逐渐下降,优先于视网膜功能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在视网膜退化的不同小鼠模型中对FAD和FMN的视网膜水平的定量揭示了这两个因子与光感受器退化的速率和程度的差异代谢需求。研究者还发现在两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小鼠模型中FAD和FMN的视网膜水平降低2倍。
 
  总而言之,结果表明,FAD和FMN的视网膜水平可用作潜在的标志物,以确定视网膜的健康状态,更具体地说是光感受器(的健康状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