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食用光棘球海胆海Mesocentrotus nudus可减轻小鼠体重增加和肝脏脂质积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7
核心提示:在该研究中,来自日本熊本县立大学环境共生学部食品与健康科学系的Ryoko Yamamoto、Hisanori Minami 和 Hiromi Matsusaki等人研究了摄入可食用性海胆对喂食正常(ND)或高脂肪饮食(HFD)小鼠的有益健康影响。
   在该研究中,来自日本熊本县立大学环境共生学部食品与健康科学系的Ryoko Yamamoto、Hisanori Minami 和 Hiromi Matsusaki等人研究了摄入可食用性海胆对喂食正常(ND)或高脂肪饮食(HFD)小鼠的有益健康影响。
 
  方法与结果
 
  值得关注的是,海胆摄入(250、500、1000 mg / kg)小鼠的体重、肝脏和内脏脂肪质量较低,血浆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水平较低,肝脏三酰基甘油水平低于羧甲基纤维素(CMC)。尽管在海胆中发现了高水平的胆固醇,但这些有机物的摄入对所测试的小鼠中的血浆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此外,食用海胆导致小鼠肝脏中花生四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的水平增加。最后,与喂食含有CMC的HFD的小鼠相比,喂食含有海胆(500 mg/kg)的HFD的小鼠表现出棕色脂肪组织中解偶联蛋白-1的mRNA表达增加。
 
  总之,食用海胆可能对肥胖和/或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的发展提供保护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