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嗜酸乳杆菌通过Notch途径缓解沙门氏菌诱导的杯状细胞缺失和结肠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核心提示:包括黏液层在内的肠黏膜屏障可防止肠道病原体的侵入,从而抑制感染。在这项研究中,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的HaiqinWu、Lulu Ye、Xiaoxi Lu等人研究了乳杆菌对沙门氏菌感染的肠道屏障的保护作用。其影响特别是通过Notch途径调节杯状细胞的潜在机制也被阐明。
   包括黏液层在内的肠黏膜屏障可防止肠道病原体的侵入,从而抑制感染。在这项研究中,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的HaiqinWu、Lulu Ye、Xiaoxi Lu等人研究了乳杆菌对沙门氏菌感染的肠道屏障的保护作用。其影响特别是通过Notch途径调节杯状细胞的潜在机制也被阐明。
 
  方法与结果
 
  在此,研究者们探讨了乳杆菌对减轻由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肠屏障变化的保护作用。研究发现鼠伤寒沙门氏菌定植在结肠中并损害结肠黏膜。然而,嗜酸乳杆菌ATCC 4356可以减轻由沙门氏菌感染引起的结肠炎。此外,鼠伤寒沙门氏菌感染可以引起结肠隐窝增生、PCNA+细胞增加,而给药嗜酸乳杆菌则可以解决这些病理变化。此外,已经进一步证明沙门氏菌可导致与杯状细胞相关的严重结肠炎,而乳杆菌则可以改善与杯状细胞有关的结肠炎。沙门氏菌感染通过增加Dll1、Dll4和HES1的表达来诱导杯状细胞缺失并减少MUC2的表达,而嗜酸乳杆菌则可以通过平衡Notch途径来逆转上皮损伤。
 
  该研究表明,乳杆菌ATCC 4356可以通过调节Notch途径来控制结肠炎的改善;这一发现将有助于预防动物鼠伤寒沙门氏菌的感染。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