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教你怎样洗葡萄!简单实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核心提示:新鲜葡萄的表皮上总有一层薄薄的白霜,上面都是灰尘和农药的残留物,洗不干净的话容易吃坏肚子。今天小编就介绍一种环保又高效的洗葡萄方法。
   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了!!!
 
  新鲜葡萄的表皮上总有一层薄薄的白霜,上面都是灰尘和农药的残留物,洗不干净的话容易吃坏肚子。今天小编就介绍一种环保又高效的洗葡萄方法。
 
  法宝是面粉,具体方法咱就看图说话吧:
 
  在盆中加入适量清水,再加一勺面粉(一般常用的面粉,馒头粉饺子粉都可以哈),搅拌均匀。
 
  让面粉和水混合均匀
 
  静置2分钟之后,用手拎着葡萄的柄,在水中轻轻摆动
 
  等到面粉水变浑浊时,葡萄就洗干净了,将葡萄取出,再用清水冲一下,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
 
  洗的非常干净,晶莹剔透,还泛着光泽呢。
 
  为什么用面粉水可以洗掉葡萄上的脏东西呢?
 
  1、因为面粉水的黏性比较大,把葡萄往面粉水里涮一涮,葡萄上的脏东西就被黏黏的面粉水粘下来带走了,所以葡萄会洗得特别干净。
 
  2、最重要的是,这种清洗方法更卫生,更环保,更安全!
 
  3、用这个妙招还可以清洗葡萄干、干枣、枸杞等干果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