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至来临,超市挑选冷冻水饺的五条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2
核心提示:冬至来啦,要吃水饺,又懒得自己包,超市走一趟吧。超哥提醒大家,超市挑冰冻水饺,有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留意。
   冬至来啦,要吃水饺,又懒得自己包,超市走一趟吧。超哥提醒大家,超市挑冰冻水饺,有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留意。
 
  中国大妈是最有生活经验的一个群体,这不,又给大家介绍小诀窍了:“如果到超市挑冰冻产品,你可千万要挑冰霜少的!”真的是这样吗?挑冰霜多的会有什么风险吗?这里赵教授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可以肯定,大妈的这个经验是对的。如果我们从超市买来的冷冻食品表面结有比较厚的冰霜,甚至有些透过产品包装还能看到明显的冰块,这说明该产品是经过反复冻融且较长的冷冻时间所引起。
 
  反复冻融的产品有什么危害吗?危害还挺大。冷冻只是暂时停止食物中生化反应以及微生物的生长,而在化冻条件下,由于温度升高,食品中的微生物再次活跃起来,因此,如果将食物反复解冻,就很可能在储存过程中积累越来越多的有害细菌。若食入的致病菌超标,往往容易引起胃肠的不适,甚至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因此,赵教授在大妈经验的基础上再给出几条挑选建议:
 
  1、在挑选冷冻食品时,尽量选择表面无霜或者少霜的冷冻食品;
 
  2、检查包装袋是否完好不漏气,不选择包装袋内有明显冰块的产品;
 
  3、尽量选择离生产日期较近的大品牌产品,品质相对更有保障些;
 
  4、尽量选择有包装的而不是与空气直接接触的食品,避免有害微生物的感染;
 
  5、买完的冷冻食品要尽快放入家用冰箱的冷冻室,以免细菌滋生和食品的腐败。
 
  此外,对于放置家中冰箱的冷冻食品应尽快吃完,这是因为短期储存的冰冻食品仍能保留较好的营养价值和口感,但在长期低温贮藏下,食品中的蛋白质、脂肪酸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仍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缓慢分解,因此最好距离购买日2~3天内吃完。而且应避免食品的混放,如肉类和果蔬类应分区摆放好,防止食品的串味与变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