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榴莲虽气味浓郁,但吃榴莲有这5个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核心提示:相传明朝郑和率船队三下南洋,出海时间太长,船员们思乡心切,乡愁浓郁,归心似箭。一天郑和在岸上发现一种奇异果子,就带回与大伙一起品尝,许多船员吃后对这种水果称赞不......

相传明朝郑和率船队三下南洋,出海时间太长,船员们思乡心切,乡愁浓郁,归心似箭。一天郑和在岸上发现一种奇异果子,就带回与大伙一起品尝,许多船员吃后对这种水果称赞不已,思乡的念头竟一时淡化了。有人问郑和,这种果子叫什么名字,他随口答到:“流连”,取对祖国大陆“流连忘返”之意,寄托思乡之情。榴莲与流连同音,后来人们就将它称为“榴莲”。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1、滋阴补阳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2、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很多人不喜欢这种味道,殊不知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哦!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3、增强免疫力


吃榴莲可以增强免疫力,这个功效很多人并不了解。不少人提到增强免疫力会想到奶粉,其实吃榴莲也是可以的。这主要是因为在榴莲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中有一种叫做谷氨酸,而且成分还很多,对我们人体的蛋白质和糖转化有重要作用,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提高身体的技能。


4、缓解痛经


榴莲可以缓解痛经哦!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女性吃。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5、 通便治便秘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也有疏通肠道,治疗便秘的功效。因为榴莲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我们肠道的蠕动,吸附一些肠道里面的囤积物,使我们的肠道通畅干净,对便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吃完榴莲后要和一定的水,不然纤维素在我们体内吸收不到一定的水分,那就很尴尬了,而我们也不要过量饮水,不然纤维素吸水过多,会造成我们腹胀,反而对肠胃产生不利的影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