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季养生重在养心,这些养心食物要常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1
核心提示:平常生活中如果出现心悸、胸闷、失眠、健忘、烦躁,心前区疼痛的症状时,我们就需要补养心了。“民以食为天”,日常饮食,对于人体健康十分重要,同时,食物选择的正确与否......

五月,已经进入到了炎热的夏季,夏气通于心,此时的养生重点,应该是注意“养心”!


心脏,乃五脏之主,是全身血脉的总枢纽,所以,保护好心脏健康,对于人体健康十分重要!


平常生活中如果出现心悸、胸闷、失眠、健忘、烦躁,心前区疼痛的症状时,我们就需要补养心了。“民以食为天”,日常饮食,对于人体健康十分重要,同时,食物选择的正确与否,对于心脏健康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吃什么有主养心呢?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番茄红素。番茄红素能抗氧化,保护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坏,从而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


山楂中还富含胡萝卜素、山楂素等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等有益成分,能舒张血管、营养心肌,调节血清胆固醇和血压。


山楂吃多了易刺激胃酸分泌,出现泛酸等不适症状。每天吃3~5个即可,也可以切成片晒干后每天泡水喝。


蜂蜜


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滋阴养血、补心润肺之功。富含糖类、有机酸、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酶类、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强健、滋补、强壮等功效,能提高脑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功能。但不宜多食久服,忌与其他滋补药、土获荃、威灵仙等中药同服。



红豆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它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富含的粗纤维有助于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功能。


其淀粉含量接近谷物,蛋白含量高于谷物,做成红豆沙可以替代部分主食,搭配桂圆熬粥能滋养心脾。


莲子


莲子性微凉、味甘涩,功能养心补脾、补肾固摄。除含蛋白质、糖类、少量脂肪、多种维生素外,还富含磷、钙、铁等矿物质。所含莲心碱有强心降压、平静性欲之功。


大枣


大枣能够有效减轻疲劳、抗衰老,还能够有效补血、祛寒,大枣中的纤维物质十分丰富,能够有效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等功效,同时还富含丰富的铁质、能够有效补充气血和心血。红枣还含有丰富的环磷酸腺,对心脏有较强的保护作用。


荸荠


荸荠洗净去皮蒂即可药用。性味甘,平。入肺、胃经。功效清热止渴,利湿化痰,降血压。可用于热病伤津、口渴食少、便赤便秘、肺热咳嗽等症,另外对湿热黄疸、肾炎水肿、部分眼疾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