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喝粥到底养胃还是伤胃?真相是这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8
核心提示:白粥属于流质食物,对于胃动力不足、消化能力差、胃口差的人来说,可以作为短期饮食调节的选择。
   01
 
  谣言扫描器
 
  谣言:长期喝白粥养胃?
 
  真相:白粥属于流质食物,对于胃动力不足、消化能力差、胃口差的人来说,可以作为短期饮食调节的选择。
 
  但是白粥热量低、营养单一,长期喝会有营养不良的风险。而且白粥的升糖指数高,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适宜。想要养胃还是要把握清淡饮食,少油少辣,多吃素食的饮食原则。辟谣专家:张峥,苏州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科普中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