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猪身上这个部位的肉别买,细菌多,吃了对人体有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7
核心提示:猪身上这个部位的肉别买,细菌多,吃了对人体有害时间:2019-6-27 10:32: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猪肉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猪肉中所含的锌和铜......

猪肉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猪肉中所含的锌和铜都是是每个人尤其是孩子成长必不可少的物质。适量的吃猪肉,还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等多种功效。


但很多人不知道,猪身上有些部位的肉含有大量细菌、病毒、重金属,并不适合食用,比如……



一般我们去买猪肉时一定要小心,这个猪肉白送都别要,这个就是猪血脖子肉了。


血脖肉是猪的脖子肉,因屠宰场宰猪时都是从猪脖子处开始放血,所以脖子处的肉就有淤血,看上去血淋淋的,称为“血脖肉”,又称槽头肉、腮肉。


这个肉里含有大量淋巴和各种腺体,吃了对人身体有危害,小则生病,大则丧命。所以我们去买的一定要小心辨别,而且猪脖子肉质较松,周围脂肪也没有腿部的坚实。最主要的,多对比几次脖子和腿部的肉就会有明显的感觉了。尤其是猪肉上有脂肪粒就是脖子肉了。


猪身上这两个部位最好也别吃


猪肾上腺


猪肾上腺位于肾脏上方,俗称小腰子。肾上腺是内分泌腺体,含有大量的激素,人食用后,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威胁人体健康。人如果一不小心食用了,还会导致血压快速上升,头晕等症状,尤其是有高血压病症的人,有可能诱发心梗、脑梗的爆发。


猪肺


猪喜欢躺着过日子,因此猪肺部会吸入大量的来自猪粪和泥土的有害菌类,灰尘中存有的重金属也会一同进入猪肺中,如果人吃了猪肺,重金属就会存在于人体内,从而就更增加人体里沉滞的重金属、灰尘和病毒,使人患病的几率更高。



如何挑选猪肉?


1、看弹性


有些猪肉是有弹性的,有些猪肉是缺乏弹性的。我们去菜市场或者是商场的生鲜铺买猪肉的时候,大家都可以看到一些新鲜猪肉是在案板上放着的。这些猪肉或者是排骨等等,都可以让我们挑选。那么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按一下猪肉。当你按下去的时候,猪肉会陷下去,当你不按的时候,如果猪肉恢复了正常形状,就说明它是比较新鲜的,如果猪肉并没有恢复原来的形状,而是还留着一个坑,就说明它不新鲜了。


2、看颜色


看猪肉的颜色也是可以分辨出猪肉质量的好坏的。有些猪肉看上去非常的鲜亮,它的色彩是光明的,但是有些猪肉就会非常的暗淡,发黑,没有光泽。前者是新鲜的猪肉,后者一定是质量存在问题,不新鲜的,这样的猪肉就不要购买了。


3、闻气味


当天宰杀不超过两个小时的猪肉,用鼻子闻的话,虽然会有腥味,但是基本是肉的香味,不怪。如果是放了几天的肉,或者是冷冻室拿出来的肉,不仅会有一股子臭味,而且基本没有肉的香味。这一点是很好判断的,有时间去市场买肉大家可以用鼻子甄别一下,好坏肉的气味区别还是很大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