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南瓜烧腊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南瓜烧肉,我的大爱。超市看到这种绿色的贝贝小南瓜,总要买几个回家,让它自个慢慢再变得糯一些,水份再少些。这种小南瓜,如果选的合适,可以连皮一起吃掉,整体口口感甜而糯,又能当饭,又能当菜,可以归为实实在在的懒人菜。



主料:南瓜200g  腊肉80g
辅料:油适量  蒜适量

南瓜烧腊肉的做法
1.南瓜充分洗净外皮,对切开去瓤。(请忽略盘中的葱,没有用)
2.南瓜充分洗净外皮,对切开去瓤。
3.将南瓜再切成约2-3毫米厚的片
4.锅中不放油,加入腊肉和蒜米,慢慢煎炒
5.逼出腊肉里的油份,这时的腊肉香和蒜香味都出来了。
6.加入南瓜一同翻炒一两分钟。
7.再加入少许水,盖上盖子略焖煮至汤汁吸尽,(经常要打开盖子翻动一下)
8.一口南瓜,一口腊肉,微甜微咸,还有淡淡的蒜香,再配一碗粥,美美哒。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