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6种不开火就能做的美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5
核心提示:对于学生党和上班族来说,很多时候受到条件的限制,只有微波炉或电饭锅可以用,想自己做好吃可口的饭菜似乎变成了奢望。等等!微波炉真的只能加热饭菜,电饭锅只能蒸米饭吗?
   对于学生党和上班族来说,很多时候受到条件的限制,只有微波炉或电饭锅可以用,想自己做好吃可口的饭菜似乎变成了奢望。等等!微波炉真的只能加热饭菜,电饭锅只能蒸米饭吗?
 
  01
 
  微 波 炉
 
  / 也可以蒸烤炖炸 /
 
  微波炉这一神器的出现,可以说是烹饪史上的大革命。虽然微波炉是靠食物中的水分产生热,温度只能达到100℃,无法让食物产生因高温反应而生成的特殊香味,不过,只要使用得法,微波炉可以成为美食爱好者的得力助手,最重要的是,不!用!洗!锅!
 
  1、酒蒸蛤蜊
 
  各种河鲜海鲜,自身水分丰富,非常适用于微波炉烹饪,比传统蒸锅更省时间,也更方便操作。下面介绍深夜食堂经典菜谱:酒蒸蛤蜊。
 
  原料
 
  蛤蜊 500g、植物油约10ml、黄油约5g(没有可省略)、清酒50ml、蒜 2瓣、葱 1根。
 
  做法
 
  1.在碗中倒入少许植物油、切碎的蒜和葱白,放入微波炉中高火30s爆出香味;
 
  2.拌入洗净的蛤蜊,倒入清酒,盖上盖子(勿扣紧,蛤蜊开口需要空间),中高火4-5min,绝大部分蛤蜊口张开即可,加热时间过长肉质会老,个别没开的可以单独挑出继续加热;
 
  3.出炉后迅速拌入一小块冷黄油以及香葱,拌匀即可。蛤蜊本身有咸味,如果觉得淡,可以加一小勺酱油。
 
  由于加热时间短,酒精没完全挥发,食用时还能闻到淡淡的酒味。微波炉法汤汁更多,口感清爽,用来拌饭也是很鲜的。
 
  酒蒸蛤蜊 | babeashley.pixnet.net
 
  除去蒸蛤蜊,微波炉蒸蛋也很快手。但需要注意的是,微波炉蒸蛋要想拒绝蜂窝蛋,蛋:水约1:1.5,最最重要的是:请全程使用【解冻档】,10-15min。中途可拿出来看一下,蛋液凝固即可。请记住【解冻档】!
 
  2、奥尔良烤翅
 
  对于煎炸烤,我们必须要承认,微波炉在换来方便与安全的同时,也牺牲掉了一部分口感。但这一款奥尔良烤翅,超级赞!
 
  原料
 
  鸡翅、奥尔烤翅料、蜂蜜。
 
  做法
 
  1.按照调料包说明兑入料包腌制鸡翅过夜;
 
  2.取出后刷一层薄薄的蜂蜜(获取好口感好外表的重要步骤,若担心蜂蜜太甜,可以兑一点点水),入微波炉中高火正面3min,翻面,刷蜂蜜水,再加热2min即可。
 
  同理,也可以用微波炉做蜜汁鸡翅。推荐鸡翅是因为它表皮脂肪比较丰富,加热时表面的水蒸气蒸发后局部温度较高,可以赋予表皮微微焦香味,而中间的肉质又还可以保持鲜嫩。太瘦太柴或者过于肥腻的肉不太适合。因为我们是做快手美食,所以使用了调料包,自己配调料当然也可以啦!
 
  3、无油炸鸡翅
 
  微波炉真的能炸吗?当然!而且还能做到无油呢!
 
  原料
 
  鸡翅、炸鸡调料包、蛋液、面包糠(黄金面包糠颜色更为讨喜)。
 
  做法
 
  1.按照调料包说明加入适量调料,与鸡翅腌制过夜;
 
  2.腌制好的鸡翅蘸好蛋液后迅速裹上一层面包糠,为了利于水分蒸发,请架于盘子上(可将筷子搭在深盘,制成简易烤架),鸡翅勿接触盘子;
 
  3.中高火5-6min,表面面包上酥脆即可。最后1min要盯住微波炉,因为一过就容易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和油炸版本比起来,香酥程度还欠缺,但无油、较低温度下制作,吃起来负担小!
 
  02
 
  翻 炒 吧
 
  / 电饭锅!/
 
  吃货学生党最恨寝室难做饭!学校限电总功率不能超过300W,阻挡了大部分的电器,但不能阻挡一个好吃勤做的人努力把自己从黑暗料理界拯救出来的决心的!其实,一个250W的电饭锅,也能成为万能的厨具,做出了大量你在自家厨房里可能也做不出的美食。
 
  1、红酱意面
 
  做意面主要工作是调酱汁,我们来调一碗美味红酱吧!
 
  原料
 
  番茄,洋葱,橄榄油,黄油,大蒜,番茄酱,综合披萨草,黑椒。
 
  做法
 
  1.番茄去皮,洋葱切丁,在电饭锅内倒入一点橄榄油和黄油,放入洋葱丁还有几瓣大蒜翻炒;
 
  2.爆出香味后放入去皮番茄,熬一段时间后加点番茄酱;
 
  3.最后撒点综合披萨草以及黑椒,配意面的红酱就做好啦;
 
  4.剩余工作就是煮意面,淋酱汁,是不是很简单呢?
 
  2、糖醋排骨
 
  做这道菜我偶尔会加一些味道酸甜的水果进去,酸酸甜甜的正合我味。排骨我会用水焯好一遍后再炒,这样焯制过程可以除油,再炒时也不用放很多油,还能减少炒制的时间。
 
  原料
 
  排骨适量,糖,醋,酱油,生姜,料酒,少许油。
 
  做法
 
  1.排骨剁成小块,加点生姜和料酒以及水,用小火煮沸;
 
  2.捞出排骨,往热锅里加点油倒入排骨焖一下;
 
  3.倒入调好的酱汁(糖+醋+酱油),把汁收干即可。勾不勾芡随意。
 
  3、鸡肉菌汤
 
  很多人说做意面、排骨太难了,有没有更简单一点的,下面介绍一个手残党必备:煲汤。
 
  原料
 
  鸡肉适量,香菇1个,木耳适量(随便各种食用菌),红枣适量,枸杞(没有也没关系),生姜。
 
  做法
 
  1.将食材处理好后一股脑地倒入锅中然后各种炖;
 
  2.电饭锅煮沸后调至保温档2-3小时即可,加热档一直煮沸的话0.5-1个小时也能搞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