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9款超简单酱汁,让你吃的沙拉、凉菜天天不重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1
核心提示:天气渐渐变热了,好多人都不愿意在厨房里汗流浃背地做饭了,还有一部分人说“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照这么看来,蔬菜沙拉、大拌菜和各种可口凉菜都可以准备起来了。那怎么让蔬菜沙拉更可口?怎样做出简单又好吃的凉菜?来来来,所长教你做几种可口的调味汁就可以完全搞定了。
   天气渐渐变热了,好多人都不愿意在厨房里汗流浃背地做饭了,还有一部分人说“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照这么看来,蔬菜沙拉、大拌菜和各种可口凉菜都可以准备起来了。那怎么让蔬菜沙拉更可口?怎样做出简单又好吃的凉菜?来来来,所长教你做几种可口的调味汁就可以完全搞定了。
 
  01
 
  油 醋 汁
 
  做法
 
  橄榄油和红酒醋(或陈醋)混匀,然后加入适量盐和黑胡椒调味,之后加入切碎的百里香、洋葱碎拌匀。在制作时要注意,油和醋混匀要经过充分搅打哦。
 
  可搭配类型
 
  蔬菜沙拉,肉类沙拉,海鲜沙拉。油醋汁是像中式的三合油一样的百搭的存在。
 
  02
 
  素 沙 拉 酱
 
  做法
 
  取适量的丘比千岛酱,芝麻口味的丘比沙拉,加入生抽,香醋,白糖,青芥末膏,橄榄油,白芝麻。另外将少许蒜头和柠檬用料理机打碎,和上述原料拌匀即可。
 
  可搭配类型
 
  用于拌制非洲冰草,也可用于各种素菜色拉的拌制。
 
  03
 
  泰 式 沙 拉 酱 汁
 
  做法
 
  食用油、柠檬汁、鱼露混匀,然后加入适量糖盐调味,之后加入切碎的朝天椒和姜蒜蓉拌匀。
 
  可搭配类型
 
  蔬菜沙拉,肉类沙拉,海鲜沙拉。
 
  04
 
  韩 式 沙 拉 酱 汁
 
  做法
 
  韩式辣酱、鱼露、米醋混匀,加入适量糖盐调味,然后加入葱姜蒜蓉和洋葱丁拌匀。
 
  可搭配类型
 
  蔬菜沙拉,肉类沙拉,海鲜沙拉。
 
  05
 
  蛋 黄 酱
 
  做法
 
  蛋黄中加入糖粉,打发。然后加入食用油和柠檬汁,直到调和到适合的浓稠度。
 
  可搭配类型
 
  可以制作金枪鱼蛋黄酱沙拉。把油渍金枪鱼的油倒掉,鱼移入一个大碗中,加入蛋黄酱混匀。加在吐司中做成三明治或者加入喜欢的蔬菜做成沙拉都是极好的!
 
  06
 
  三 合 油
 
  做法
 
  三合油是非常传统的一款调味汁,过去使用酱油、芝麻油和醋混合,现在可以选用几种不同的酱油来混合使用,比如东古一品鲜、味达美酱油、美极鲜酱油、龟甲万酱油,醋也可以换成苹果醋、葡萄醋。用更多的材料,可以让酱汁的味道层次更丰富。在这些基础上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适当加一些胡椒粉,蒜泥,姜末,柠檬,香菜等辅助的调味料。
 
  可搭配类型
 
  可用于炝腰片,红油肚片、红油鸡丝的拌制。
 
  07
 
  白 切 肉 蘸 料
 
  做法
 
  香辣酱、蒜茸、葱花、花椒粉、红油、少许番茄沙司、用少许热油冲一下,加醋(量多)、生抽、美极鲜、芝麻油、花生碎、黄豆酥、香菜。
 
  可搭配类型
 
  可用于白切肉,白切鸡的蘸制。
 
  08
 
  白 灼 虾 蘸 料
 
  做法
 
  以李锦记蒸鱼豉油为主,加入野山椒末、青红椒米、姜米、葱花、蒜茸(少)、胡椒粉、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可搭配类型
 
  多用于搭配白灼虾。
 
  09
 
  捞 拌 小 海 鲜 蘸 料
 
  做法
 
  捞拌小海鲜有两种酱料,搭配起来各有千秋,你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方法一李锦记蒸鱼豉油,加野山椒,鲜柠檬,生抽,美极鲜,红油,香醋,白糖,麻油,青芥末膏,蒜泥,白胡椒粉,搅拌均匀。
 
  方法二财神蚝油、味达美酱油,李锦记蒸鱼豉油,少许糖,略熬一下,勾少许芡,晾凉。拌制的时候加少许青芥末膏,蒜泥,葱油即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