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霸王超市I自制美味叉烧的做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9

自制叉烧美味又卫生。红曲酒糟色泽鲜红,浓郁酒香,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l8种氨基酸,还有磷、钾等无机元素及戊糖、总糖和脂肪等成分,具有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降血糖及防癌等特殊功能。

霸王超市I自制美味叉烧的做法

1.

霸王超市抽中的手工红曲酒糟,酒香浓郁,色泽鲜红,用来上色和调味都不错。

2.

梅条肉浸泡出血水,洗净捏干水份。我买了2个肉摊的梅条肉,有点多了,可以烤2次。

3.

材料集合。梅条肉里放入姜片,蒜瓣

4.

放入2勺红曲酒糟

5.

放入红3勺鲜贝露或生抽

6.

放入约200克叉烧酱

7.

放入适量料酒

8.

2勺蜜

9.

放入葱白

10.

拌匀,多多拌一会儿。

11.

放入密封袋,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夜。封口的时候注意挤掉空气,这样肉和料酒挤的紧紧的容易入味,即使不取出来揉也没事。

12.

1天一夜后,取出腌制好的肉,烤箱上下火210度预热,烤盘垫上锡纸(一定要垫哦,滴下来的油会很难洗的,上面放上网架,把梅条肉铺在上面,表面刷一层腌肉的酱。我这是一半的肉,我分二盘烤的。

13.

另取一碗,放入10克鲜贝露,1茶匙红曲酒糟,20克色拉油,1茶匙蜂蜜,10克叉烧酱,清水10克。

14.

拌匀

15.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烤20分钟

16.

烤20分钟后,取出在表面刷上拌好的调料,翻面再刷料,再烤15分钟。为什么不用之前腌制的料呢?因为我觉得腌制的料有生肉汁,不太好。

17.

取出再次刷料,再烤10分钟就行了

18.

烤好后取出充分放凉。趁热不太好切,容易散。

19.

切片

20.

成品,又香又甜,非常好吃。做个冷盘下酒或者零食都是非常不错的,当然还可以做叉烧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