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6人9元吃垮海底捞?究竟谁是真赢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东方美食餐饮经理人
核心提示:海…海…海底捞又…又…又上头条了!? 不看!不看!不看!重要的事情说三……6人9块钱吃海底捞……喵喵喵?这又是神马操作?两个不收费的清水锅,一份10元自......

海…海…海底捞又…又…又上头条了!?     

不看!不看!不看!重要的事情说三……6人9块钱吃海底捞……喵喵喵?

这又是神马操作?

两个不收费的清水锅,一份10元自助调料,一碗4元米饭,5份不收费的冰沙,一共14元。

自带榨汁杯,用海底捞免费提供的水果,榨汁做水果冰沙,再把米饭倒进清水锅,然后把牛肉粒、葱花、盐等等调味料倒进清水米饭锅底,煮牛肉粥。

结账时,再掏出学生证,6.9折,于是乎,6人9元在海底捞吃下午茶!安排!

如此风骚的操作一经曝出,立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围观,褒的、贬的、方的、圆的(什么玩意?),大家争论得不亦乐乎,天花板都快要盖不住了,然而当事人“海底捞”呢,吃了哑巴亏,却笑而不语?

机智的小编早已看穿了一切。

其实这背后的“套路”深似海呀,今天咱们就来说道说道。

舍得营销:用吃亏换口碑

6个人9块钱,看似海底捞被自己的“服务经”绊了个大跟头,然而这场风波带来的热度,却着实又让这个餐饮红人火了一把。吃瓜群众只看到了眼前千把块钱的损失,却不曾注意到这一波流量背后带来的惊人效益。

海底捞仅仅损失了几千块钱,却用“6人9元”做了一次几乎免费的营销,让无数的顾客再一次发出惊呼,海底捞怎么可以这么好?!这份口碑,价值就不用解释了吧?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得狼,这种拿“吃亏”换“口碑”的“舍得营销”,充分诠释了那句老话:吃亏是福呀。

超强定力,坚持自我

历数海底捞那些“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的逆天服务,广大消费者们都如数家珍。尽管被无数餐饮同行吐槽诟病,但海底捞依然能够坚持自我,在“极致服务”的旅途上一条路走到“黑 ”。任凭外界风吹雨打,我“海”自是岿然不动。我的心中只有顾客,只有消费者,我就是想把他们“宠上天”,你们能把我怎样?广大的消费者自然也是非常买单,谁不愿意吃饭吃出皇帝的感觉呢,现在海底捞就能给我这般无上的宠爱,我不去海底捞去哪?

人人都爱同情“弱者”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海底捞就不怕人人都这么做,最后被吃垮吗?小编明确地告诉你,不会。为啥呢?因为人人都有同情弱者的心理呀。在这一场风波中,海底捞吃了哑巴亏,6个人花了9块钱,广大网友看到后纷纷表示“愤慨”,这就是“同情弱者的心理”,大家都会觉得,海底捞对我们这么好,你怎么能这么欺负我们家“小海”呢?而海底捞就可以利用这种心理,显示出自己的诚意、暖心和逆天服务,借此来俘获更加广阔的消费者的心。

学习是好事,模仿需谨慎

海底捞作为业界大佬,其服务也早已成为餐饮神话。无数的企业都想模仿,然而有的成功了,有的却失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海底捞作为一个“大佬”级别的品牌,有财力和实力能够对抗得起这些“逆天服务”带来的巨额“人力亏损”。我们只看到了海底捞的“服务主义”为其赢来的盆满钵满,却不曾看到海底捞为了培训出“如此逆天”的服务员而花费的高昂成本,而这个代价,并不是所有的餐饮企业都能够承受得起。

再者,海底捞作为“服务界”的一把手,其经验、方法和应对措施等等都早已成为体系,融入企业的精神内核,这份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才换来的“真经”,不是我们一朝一夕,一本书两本书就能学得透的,因此,学习是好事,但模仿还需谨慎,毕竟适合自己的鞋子才不磨脚嘛。

人类真的已经不能阻止海底捞了……我们盘点了海底捞的“变态”服务(如下):

烧烤:大哥,能不能给留条活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