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皮卡丘法式马卡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30
1
准备好各种食材。糖粉要选择不含淀粉的纯糖粉,或者用料理机将细砂糖磨成粉也可以。
  • 2
    将杏仁粉和糖粉混合后过筛,备用。过筛时不要碾压杏仁粉,以免出油。
  • 3
    在纸上画出皮卡丘的外形,剪下后如图拓印在一张纸上,备用。也可以用打印的图纸。
  • 4
    将蛋白倒入无水无油的打蛋盆中,加入蛋白粉(增加稳定性)后,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发。
  • 5
    将蛋白打发到硬性发泡状态。
  • 6
    加入黄色色素搅匀。
  • 7
    将步骤2混合过筛的粉类分次加入打发的蛋白中,翻拌到略浓稠的缎带状面糊。
  • 8
    将面糊分别装入两个裱花袋,一个中号圆花嘴,一个小号圆花嘴。
  • 9
    把画着皮卡丘图案的纸垫在油布或马卡龙垫下面,用小花嘴画出耳朵,大花嘴挤出身体。震动几下烤盘,放在烤箱中开30度热风,将表面稍吹干到不粘手的状态。(如果烤箱没有热风功能,在室温通风处静置15-30分钟左右也可以)
  • 10
    待表面面糊略微干燥后,在带耳朵的正面挤出两个小手,继续吹干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同时加热160度,热风模式烘烤12分钟左右。
  • 11
    烤好后取出晾凉。
  • 12
    用融化的黑白巧克力画出耳朵、眼睛、嘴和精灵球,放到一边冷却凝固。
  • 13
    准备内馅:将黑巧克力切成小块,用微波炉小火融化成液态。
  • 14
    将淡奶油倒入巧克力液中,搅拌至完全融合,室温下放置降温到粘稠状态。
  • 15
    将做好的甘那许内馅装入剪口裱花袋,挤在背面的那一片上,盖上皮卡丘的正面,放入冰箱密封冷藏至隔夜食用即可。
  • 16
    马上吃掉也是可以哒。
  • 小窍门

    1、相对于意式马卡龙,法式的做法无需熬糖,更简单方便一些。但是意式做法面糊稳定性更高,成功率也更高一些。
    2、制作马卡龙对用到的细砂糖和糖粉的品质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使用的是甘汁园的双碳白砂糖,质地纯净,颗粒均匀细腻,用它来自制糖粉,也避免了普通糖粉中添加淀粉防潮的缺点。
    3、 烘烤马卡龙对烤箱的温度要求也比较高,需要根据不同烤箱酌情调整烘烤时间和温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