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百胜中国前总裁总结经验:迎合需求,重新打造商业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中时电子报
核心提示:曾是中国肯德基掌门人,带领美商百胜全球餐饮集团在大陆开创一个时代的台籍大将军苏敬轼,回来了!再出现在台面上,他摇身一变为台湾首部真名真姓政治推理电影「幻术」的......

曾是中国肯德基掌门人,带领美商百胜全球餐饮集团在大陆开创一个时代的台籍大将军苏敬轼,回来了!再出现在台面上,他摇身一变为台湾首部真名真姓政治推理电影「幻术」的出品人兼编剧,电影3日起上映,他亲率剧组赶记者会、映后座谈,希望开创影视圈的新类型与题材。

「做餐饮与戏剧都是直接面对消费者,挑战硬实力!」苏敬轼表示,如何赢得观眾与消费者认可,是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人们反应很直接一翻两瞪眼,也是最有意思的挑战。这两种产业对团队的要求和挑战都是全面的,需做好每个范畴和环节,才有机会拿出最好的产品与内容,抢占最大市场。

百胜中国前总裁总结经验:迎合需求,重新打造商业模式

苏敬轼从1989年接管百胜中国,1998年出任中国百胜总裁,带领旗下品牌肯德基从4家店扩张至逾4,800家店,必胜客也逾1,300店,并且收购中国小肥羊,在中国自创中式餐饮品牌东方既白,将百胜推上中国第一大餐饮连锁品牌,他也在2008年升任百胜全球餐饮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是华人在百胜最高职位,直到2015年退休。

回顾征战大陆26年,苏敬轼强调,大陆市场很大,只要投资正确,回报也会非常巨大。他从打造一个团队开始,赶上大陆蓬勃发展契机,不只把国外的商业模式带去,也带领当地团队回应消费者需求,不断为中国市场做创新、接地气,并培养人才挺进各乡镇,面对的是一个系统性挑战,等于重新打造一个商业模式,这不是在台湾这类浅碟型、小型经济体可以磨练出来的功夫,也是台商登陆要做大规模的挑战。

打过漂亮的一仗,苏敬轼退休回台,就想做些有意思、好玩的事情,电影是他的兴趣、学习和尝试,经常一周看好几场电影,对需要推理、动脑的感兴趣,为了筹拍「幻术」,他创办费思兔文化娱乐公司,取名「Phase 2」,意味「现在开始,是我人生的第二段。」

苏敬轼表示,这些年做企业管理离不开对人的观察与理解,许多很好的创作也不外乎描写人性。他发现台湾政治有很多好玩的事,许多人喜欢谈政治,却往往从意识形态出发,事情看不精确就急着下结论,一件事竟有很多版本、结论。他举重要歷史事件319枪击案为例,过程中有很多猜测、疑点未必合乎常理,应该有更好的解释和可能,随着愈来愈多证据、报告出笼,苏敬轼逐渐形成自已的判断、推论,心想有一天透过电影对外分享。

与影视圈没有太深渊源的苏敬轼,过去负责行销广告,已试着写过广告脚本、了解影像说故事,曾参与肯德基的「这不是肯德基」、「您真内行」等广告,由于直接掌握产品研发、洞悉消费者观察,有时写出来的脚本比广告公司还好,也很享受与团队一起激盪创意的过程,一度动念想开广告公司。

这也让他自认有一定的经验和能力,可以从30秒广告再挑战100分钟的电影,花了近2年时间找到导演符昌锋、制片郭木盛等,组创作团队,他也首度尝试当编剧,挑战用最简洁方式拍出一部好电影,还原台湾最离奇的政治悬案,带观眾回到15年前319枪击案现场一起解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