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大数据解读广州餐饮:火锅成广州线上消费增长最快品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羊城晚报
核心提示:6月27日,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解读会广州站暨大众点评年度五星商户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中国餐饮报告2019》显示,粤菜占据超40%的平台流量,而......

6月27日,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解读会广州站暨大众点评年度五星商户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中国餐饮报告2019》显示,粤菜占据超40%的平台流量,而火锅成为线上消费订单量增长最快的品类。

大数据解读广州餐饮:火锅成广州线上消费增长最快品类

根据美团点评收录门店数统计,截至2019年4月底,广州粤菜门店数超过12000家,粤菜门店数位列全国第一。美团点评大数据显示,从广州各品类线上流量占比情况来看,粤菜是广州绝对的第一大品类,品类热度是第二名火锅的近3倍,占据超40%的平台流量。美团点评餐饮大客户总经理孙红霞根据大数据指出,粤菜深受广州各个年龄层的钟爱。

除了深受各年龄层喜爱的粤菜,本帮江浙菜和湘菜也备受90后和95后的青睐,东南亚菜和西餐则更受60至80后偏好,年龄的口味差异化为餐饮品牌成长带来新的机遇。

除了粤菜,广州餐饮市场也展现了对于火锅的热情。《中国餐饮报告2019》显示,类似于火锅在全国市场的迅猛增长,在2018广州餐饮品类在线消费订单量中,火锅亦成为线上消费增长最明显的品类,而大佟潮汕牛肉这种粤菜火锅,也颇受消费者欢迎。

美团点评大数据显示,相较于其他城市,广州餐饮市场无明显淡旺季,全年表现较稳定,利好餐饮商家的经营。

除了分享广州当地的餐饮特征数据,美团点评还为广州优质商户颁发了“年度五星商户”的荣誉。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