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攸县:多措并举,夯实非洲猪瘟防控阵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 
核心提示:为确保我县不发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维护养殖业健康发展,保障餐桌安全,县畜牧系统严防死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一、 周密部署。8......

为确保我县不发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维护养殖业健康发展,保障餐桌安全,县畜牧系统严防死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


一、 周密部署。8月29日,县畜牧水产局组织17个乡镇(街道)动物防疫站站长和局机关、动监所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紧急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前阶段的防控工作,部署今后防控工作重点。


二、加强排查。一是加强畜禽冷冻产品排查。对全县建有冷库的11家畜禽冷冻产品经营户展开地毯式排查,对其库存的产品进行溯源,没有发现来自上述已发生非洲猪瘟省份的生猪产品。二是加强对生猪养殖(场)户、定点屠宰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的排查。8月8日至9月3日,全县共排查生猪养殖(场)户877场次,生猪389115头次;三个定点屠宰场,生猪3560头;两个无害化处理场,病死猪4045头。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


三、强化落实。一是强化检疫监管。严格按照农业部《关于印发〈农业部关于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六条禁令〉的通知》《生猪产地检疫规程》《生猪屠宰检疫规程》规范检疫行为。二是强化生猪调动监管。对我县两起跨省调运生猪,落地后没有按规定向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报告的养殖场依照《生猪检疫管理办法》实施了处罚。


四、提升水平。县畜牧水产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各乡镇(街道)动物防疫站站长进行非洲瘟防控技术培训,印发了《非洲猪瘟现场排查手册》,要求各站站长培训后,组织辖区内的动物防疫员和生猪养殖(场)户业主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对非洲猪瘟的早期报告、鉴别诊断能力,提升生猪养殖(场)户生物安全水平,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产业素质。


五、充实储备。县畜牧水产局党组研究决定,严格按照《湖南省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防疫物资储备标准》补充应急物资,并在此基础上增加2台大动物扑杀器,由计财股负责集中采购,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


六、宣传引导。一是在集镇、学校等人口集中区和村公示栏内张贴《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挂图》《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二是利用微信群、QQ群发送《致广大养殖(场)户》《致各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致各动物经纪人》三封信,要求上述特定人员按照各自的职责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引导公众科学认识非洲猪瘟、理性消费生猪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