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大寒养生可食补雪天盐助你抵御严寒享美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湖南民生网
核心提示:送走了腊八节,大寒将至。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将要结束、春季即将到来。《三礼义宗》曰: 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 寒气之逆极,故......

送走了腊八节,大寒将至。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将要结束、春季即将到来。《三礼义宗》曰:“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字面上理解,大寒是冷到极点的意思。过了大寒,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大寒时节历来是养生保健的重要时期。“冬不藏精,春必病温”,指的是寒冬时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减缓,免疫力随之下降。这时应该做好冬季养生,养精蓄锐,培养明年的健康体质。大寒节气也是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此时应该多吃点温散风寒的食物,抵御风寒侵扰。而倘若能在大寒时节恰当选择既美味,而又具有补益身体的食物,无疑会让大家接受。



中医认为,大寒养生饮食在首选温补类食物,如鸡肉,羊肉,牛肉,鲫鱼等;其次可选平补类食物,如莲子、芡实、苡仁、赤豆、大枣、燕窝、蛤士蟆、银耳、猪肝等;还有一类食物具有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的功效,如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猪脊、海参、龟肉、甲鱼、鲍鱼等。湖南盐业雪天盐推荐,云南人参汽锅鸡可作为大寒时节的养生食疗,其有补血、健脾开胃、补虚养身的作用。


在养生的基础上,想要让这道食疗发挥其美味的功能,就要佐以岩盐。岩盐又叫“石盐”,形成于侏罗纪时代,由咸水湖经过长期蒸发干涸后堆积固化成盐矿,把这些盐矿磨碎后就是岩盐。由于这特殊的形成过程,岩盐的污染较少,所含的矿物质比较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雪天盐旗下就有岩盐产品——雪天加碘古生代岩盐,其采自地下岩盐矿床,经过采卤、真空蒸发、结晶、干燥、分筛等工艺精制而成,产品呈现颗粒均匀、晶莹剔透的状态,不添加抗结剂,成分更安全、健康。凭借技术支持,雪天盐的纯度极高,杂质少,也因此更能为菜肴增味提鲜,那么这道云南人参汽锅鸡食疗就能兼具养生+美味的优势了。



大寒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与立春相交接。度过大寒就迎来春节了,此时大众应该好好养生,收拾心情,以最佳的身体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