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儿童用水市场值得深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sjgle
核心提示: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体细胞和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人体内约有70%是由水构成的。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体细胞和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人体内约有70%是由水构成的。地球表面被72%的水资源覆盖,其中淡水仅占2%左右,其中大多数是以冰川和地下水的形式存在,因此可被人类开发使用的就更少了,仅占水资源总量的0.2%左右。随着人类数量的急剧增加以及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对水资源的需求量与日俱增,水资源的匮乏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
 
  根据水中矿物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将水分为软水和硬水,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盐和镁盐等矿物质,因此硬水容易出现水垢,像泉水、井水等属于硬水。雨水、雪水等蒸发水汽形成的水含有的矿物质较少,属于软水,而由此形成的江水、湖水等地表水多属于中度硬水,我们生活中使用的自来水主要来源于地表水。
 
  自来水是经过净化、消毒后生产出来的符合相应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在我国要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自来水通常不能直接饮用,需要经过加热后才可饮用,但在个别自来水标准严苛的国家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随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水资源污染问题日益突出,饮用水的安全形势较为严峻,2014年,环保部发布数据称我国有2.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人们对高品质水资源的需求促使水成为一种商品,纯净水、矿泉水、去离子水、富氧水等包装饮用水层出不穷、琳琅满目,我国包装饮用水的市场份额几乎占了饮料行业的半壁江山,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急速膨胀的市场也带给消费者一个强烈的疑问:什么水才是好水?
 
  天然矿物质必不可少
 
  现代分析指出,水中的矿物质对人体矿物质总摄入的贡献不可忽视,但现在许多高端的水处理方式不仅提高了水质,同时也祛除了水中的矿物质。水中的矿物质种类与环境关系很大,矿物质种类与含量差异较大,但钙与镁的含量通常较多。
 
  水中的钙镁离子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加热过程中过多的钙镁离子多以水垢的形式沉淀下来,水中仅残留微量的离子形态,虽然微量,但却发挥着重要的意义。钙在体内的动态变化直接关乎人体骨骼及代谢的正常状态,水中的微量钙离子对于人体每日的补充很有帮助。而镁离子则具有防止骨质钙化、维护神经以及减轻糖尿病、心脏病症状等诸多作用。
 
  儿童饮用水值得深耕
 
  目前市场上的包装饮用水主打健康理念,但对人群并没有区分。矿物质水虽然添加了一定量的矿物质,提升了价值,但却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群,尤其是儿童发育的特殊时期。饮用水中可以添加的矿物质种类和含量各国规定不同,但大多比较宽泛,企业通常采用常量化添加,而被广泛认为对儿童有益的氟及锂等元素通常比较缺乏,定向性较差。儿童市场作为消费的热点区域也理应在用水方面得到社会关注。
 
  警惕概念化
 
  提高产品竞争性、差异性是突破包装饮用水同质化现象的必经之路,儿童用水不同于大众化的用水,儿童用水更强调适用性,缺什么、补什么、怎么补应该成为儿童用水市场的主题,而不是一种市场概念,尤其是警惕出现"儿童酱油"等类似的营销噱头。
 
  "儿童经济"是新兴的庞大消费经济,是市场经济增长及发展的风向标,大市场的引领作用将有利于儿童用水的研究和深耕,将来有望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