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硫酸软骨素在骨关节养护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3
核心提示: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60岁以上人群骨关节炎发病率为80%。截止至2019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1.4亿,以此估算,我国的老年中的骨关节炎患者可达1.1亿。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60岁以上人群骨关节炎发病率为80%。截止至2019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1.4亿,以此估算,我国的老年中的骨关节炎患者可达1.1亿。
 
  经临床医学研究证实,硫酸软骨素对于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疼痛、伤口愈合等方面具有很好的辅助效果,其机理为硫酸软骨素可直接补充软骨的基质成分、减轻软骨成分的降解、促进软骨细胞的代谢、恢复软骨细胞基质分泌功能、抑制关节内多种胶原酶的活性[1]。另外,硫酸软骨素还能够使成分在靶向部位累积,可以作为成分载体增强效用[1]。另外,硫酸软骨素还具有其他多种生理活性,能够增强软骨细胞的黏附力,促进软骨的再生等作用 [2]。
 
  在美国,硫酸软骨素可作为关节或软骨的膳食补充剂,主要用于缓解关节不适症状及保护软骨组织,含有硫酸软骨素的产品约占骨关节健康产品的46%;在欧洲,硫酸软骨素可以和氨基葡萄糖搭配作为处方药或非处方药用于骨关节炎的治疗。在澳大利亚,硫酸软骨素主要用于防治骨关节炎方面的营养保健药品。在日本,硫酸软骨素被开发为口服类产品用于软骨关节的止痛,其中硫酸软骨素产品约占骨关节健康产品的69%。而在国内由于保健食品功能范围中不包括骨关节健康方面的功能,其作用功能大多数为增加骨密度,导致了消费者对于骨关节健康品存在错位认知的现象。
 
  虽然硫酸软骨素对骨关节健康具有很好的益处,但是市面上硫酸软骨素参差不齐,美泰科技(青岛)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市场定位,发挥公司自身强大的研发、生产优势,利用干净纯洁的牛鼻中隔软骨作为原料,通过低温浸提、定向酶解、分子筛等先进的专利技术,制备出高纯度硫酸软骨素ChondroPureTM,为骨关节健康产品提供优质的功能性原料。
 
  参考来源:
 
  [1]杨勇,陈旭,昝中学,等 .盐酸氨基葡萄糖联合硫酸软骨素治疗腰椎小关节骨关节炎的临床观察[J].华西医学,2012,27(12):1809-1813.
 
  [2]Legendre F,Baugé C,Roche R,et al. Chondroitin sulfate modulation of matrix and inflammatory gene expression in IL-1 beta stimulated chondrocytes study in hypoxic alginate bead cultures[J].Osteoarthritis Cartilage.2008,16(1):105-114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