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防汛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防汛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防汛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切实做好防汛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防汛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食品销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粮食制品、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等重点品种、交通枢纽周边、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因水淹浸泡等原因导致的腐败变质、污秽不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原料、半成品流入市场。从严从重打击销售受污染、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
 
  规范餐饮服务环节经营行为。督促各地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连锁餐饮企业、小餐饮店等各类餐饮单位加强食品原料管理,及时清理发霉变质食品原料。规范加工制作餐食,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有害生物污染食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督促从业人员保持个人卫生。
 
  加强应急值守和宣传教育等。各地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查明原因,做好处置工作。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教育引导受灾地区群众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食用死因不明畜禽和来历不明食品,不随意采食野生蘑菇、野菜等,有效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