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定西市安定区永定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定西市安定区永定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严密防线,确保防控不松懈。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定西市安定区永定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严密防线,确保防控不松懈。

      靠实责任,全面排查摸底。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辖区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全部加入并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并如实录入完善冷链食品购销、转运及贮藏冷库备案等信息。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持续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九项措施”和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控,严禁“体外循环”。通过全面排查,掌握冷链食品经营使用者的经营情况信息,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突出重点,全力监督检查。以冷链食品尤其进口冷冻肉品为重点,以辖区冷库、集贸市场、超市、大中型餐饮等为重点进行检查。对贮存设备设施不全,贮存温度达不到要求的不得经营冷链食品。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三专四不”要求,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的“电子一票通”或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对从外省直接购进未进总仓和进货渠道不明、进货票据不全的一律下架封存,进行无害化处理。
 
      落实报备,尽力源头防控。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报备制度,辖区凡从省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食品预计到达目的地24小时前向永定路街道市场监管所进行报备协调进入,未进行报备的冷链食品一律不得在辖区市场销售。
 
      强化宣传,推进疫苗接种。精准掌握辖区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底数,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通过微信、开会、巡查等多样的形式强化宣传疫苗接种,落实冷链冷藏食品从业人员每周核酸检测要求,督促食品经营企业按要求全面完成任务,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
 
      截至目前,检查冷库28家,市场6家,超市5家,大中型餐饮31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家,立案查处3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