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拓宽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解决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使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甘肃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解决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使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甘肃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此次活动,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在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山丹店、山丹县浙宁福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新城区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设立“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固定检测点。对群众购买的有疑惑的食品现场进行免费快速检测,目前,共接待群众送检47批次,检验结果均合格。
 
      同时,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快检车的可移动性,在食用农产品销售量大、产品种类多的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入口等重点区域不定期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做到有送必检、随送随检。检验过程邀请送检群众全程参与,让群众“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现场反馈送检者。活动开展以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已接待群众咨询33人次,现场累计检测消费者购买的食品74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51批次、散装食品3批次,小作坊加工食品2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有效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此次活动,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让食品安全更贴近百姓日常生活,对落实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增强多点监督起到极大的助力作用。本活动将作为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开展,让广大市民深刻感受到“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带来的方便与安心,增强食品消费信心,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