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1.9.2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8
核心提示:星巴克Greener Store拟入华,椰子水Vita Coco递交上市申请,桃李面包限电,雀巢在华推绿色物流,达能一高层离任
   星巴克将Greener Store开出北美,首家选址上海
 
  星巴克将在上海开设一家 Greener Store,旨在通过特殊的设计和建造方案实现“循环”这一主题。星巴克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 2300 多家 Greener Store,并计划到 2025 年在全球建立和改造 1 万家 Greener Store。上海的 Greener Store,将成为北美以外首家。(爱范儿)
 
  卢敏放出席妙可蓝多临时股东大会
 
  昨日下午,妙可蓝多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亦参加了此次大会。当晚,妙可蓝多最新人事任命结果出炉。卢敏放当选妙可蓝多董事长,创始人柴琇则为副董事长。卢敏放表示,后续,其作为董事长,不会参与具体业务经营,妙可蓝多的经营团队不变,董事会负责战略方向以及较大的一些投融资。“能和妙可蓝多结缘,肯定是百亿规模的,否则赛道就没有做好。”(国际金融报)
 
  桃李面包多家工厂被限电
 
  昨日晚间,面包生产商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受电力供应紧张影响,全资子公司江苏桃李自9月25日起至9月30日止限电停产;东莞桃李、长春食品、沈阳桃李、大连桃李、山东桃李、天津桃李、丹东桃李、哈尔滨桃李均根据当地政府有序用电的相关通知积极配合限电举措。此次限电将对上述子公司造成不同程度的减产影响,具体影响情况暂时无法准确预计。(公司公告)
 
  文和友向生蚝“低头”
 
  9月26日,深圳文和友正式宣布推出新场域——“老街蚝市场”,这是文和友进军深圳以来的最大变革,也是文和友第一个独立的地域特色IP。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其实是深圳文和友的一次“改名”。与“改名”同步的,是一场深层次的“本地化改造”,“改名”后的文和友将提供更多“生蚝”类产品和针对深圳当地的小吃。(虎嗅)
 
  谭仔国际被指近招股下限定价
 
  在香港地区经营米线的谭仔国际今天截止认购。消息指出,谭仔国际计划以接近招股下半部分定价,该公司的招股价在3.33港元至4.17港元之间。此前,消息已指其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获得足额认购。(香港经济日报)
 
  双汇发展:猪肉价格波动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昨日,双汇发展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生猪和猪肉分别为公司屠宰业和肉制品业的主要原材料,其价格波动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北京商报)
 
  现代牧业于海南成立新公司
 
  现代牧业新增一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海南粮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27日,法定代表人为贾玉涛,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兽药经营;粮食收购;食品经营(销售散装食品)等。(乐居财经)
 
  茶百道要批量造“奶茶小哥”?
 
  近日,茶百道成立了成都市茶百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茶百道执行董事、总经理戴利,经营范围为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关于新成立的茶百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是否会成为接下来加盟商和企业人才的培训基地,加盟客服表示对此尚不知情。现阶段加盟商及店员仍在总部或分公司接受培训。(界面新闻)
 
  蜜雪冰城起诉蜜雪时光侵害商标权
 
  近日,蜜雪冰城与蜜雪时光关联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公开。原告蜜雪冰城诉称被告恶意模仿,在其商标名称、店铺装修等各方面均存在恶意“搭便车”的情形,且蜜雪时光商标被驳回后,被告公司仍继续使用,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法院认为原告与被告的争议应当由有关行政主管机关解决,不符合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起诉条件。判决结果为,驳回蜜雪冰城公司起诉。(新京报)
 
  元气森林首推无糖植物饮品
 
  今天,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介绍称,元气森林首次推出了无糖植物茶饮,旗下独立“纤茶”品牌正式推向市场,该产品以玉米须、糙米、大麦为原料,主打都市人群的“轻养生”需求。(蓝鲸财经)
 
  荷兰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更新
 
  近日,荷兰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更新
 
  新西兰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更新
 
  近日,新西兰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更新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开启
 
  近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李锦记酱料集团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以“美蚝生活、鲜人一步”为主题。(公司发布)
 
  雀巢在华推绿色物流
 
  今天,雀巢中国官方微信号透露,2018年至2020年,大中华区铁路运输比例从10%提升至15%,海运从7%提升至12%,公路从82%下降至73%。截至今年7月,各运输模式已贡献二氧化碳减排4767吨,新能源车城配覆盖率由年初的27个城市扩大到77个城市,贡献二氧化碳减排1312吨。(公司发布)
 
  椰子水品牌Vita Coco递交上市申请
 
  美国椰子水品牌唯他可可公司(Vita Coco Company)昨日在美国递交上市申请。该公司创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纽约市,同年率先推出包装椰子水,最近开始扩展到其他健康饮料类别。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Vita Coco Company的销售额为3.34亿美元。(美股IPO雷达)
 
  达能一高层离任
 
  达能今天表示,在该公司的执委会任职7年后,首席人力资源官和公司秘书长Bertrand Austruy已决定离任。(公司发布)
 
  Roquette警告植物性食品市场价格上涨
 
  法国食品生产商Roquette昨日表示,全球豌豆价格飙升与植物蛋白供应不足和需求增长有关,这不可避免地需要转嫁给消费者,以及不含肉的汉堡等替代性食品的制造商。Roquette表示,今年豌豆产量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最大的供应国发生严重干旱,导致产量减少45%,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20%。同时,在法国,农作物在收获期间受到潮湿天气的严重破坏。(路透社)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合作共赢。面对逆全球化思潮,中国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新华社)
 
  阿里回应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App均已接入微信支付,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对此,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阿里巴巴坚信,分享、连接和开放是健康数字生态的基础,我们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澎湃新闻)
 
  “最严封号潮”下的中国卖家
 
  在全球部分地区“停工停产”的环境下,中国外贸走出了独立行情。数据显示,2020年亚马逊头部卖家中42%为中国卖家,亚马逊美国网站上的中国跨境电商占比已达63%。然而,今年4月底开始,亚马逊的“封号”事件激起了行业巨大浪花,业内用“去年有多火爆,今年就有多惨烈”来形容跨境电商头部卖家的境遇。(第一财经)
 
  TikTok全球月度活跃用户达到10亿
 
  今天,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分享应用表示,TikTok全球月度活跃用户在今年夏天达到10亿,自2020年7月以来增长了45%。该公司表示,美国、欧洲、巴西和东南亚是这款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的最大市场。(路透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