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烹”然心动,海派农家菜大擂台奉上色味盛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东方城乡报
核心提示:【概要】沪郊人爱吃羊肉。本次擂台赛分 传统农家菜厨艺大比拼、指定食材厨艺大比拼、长三角地域农家菜肴桌宴展示 三部分。软嫩鲜香的拆烩鱼头、酥烂油亮的红焖羊蹄,醇......

【概要】沪郊人爱吃羊肉。本次擂台赛分“传统农家菜厨艺大比拼、指定食材厨艺大比拼、长三角地域农家菜肴桌宴展示”三部分。


软嫩鲜香的拆烩鱼头、酥烂油亮的红焖羊蹄,醇厚肥美的秘制河鳗、绿白相间的太极两仪羹、喷香四溢的香葱肉馅焗饭……各路“厨神”们在传统农家菜烹饪技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用最地道、健康的食材烹制出了一道道独具海派文化特色的美味佳肴,为现场来宾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10月12日,以“传承经典 品味农家”为主题的海派农家菜大擂台活动在上海小木屋花园度假村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本市各涉农区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村、民宿等35家厨师团队参赛,现场近200道色、香、味俱全的农家菜同台展示比拼。活动还邀请了长三角地区苏、浙、皖三地的优秀农家餐饮企业带来地域特色的农家菜肴。


现场锣鼓一响,厨师们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通过煎、炒、焖、焗等不同的烹调方式,点火、上灶、下油、下料、翻炒、调味、出锅、装盘……动作连贯,一气呵成,一盘盘风格各异的海派农家菜,姿态各异地呈现出来。


沪郊人爱吃羊肉。三伏天里,吃羊肉、喝烧酒、出大汗,以热攻热、快意消暑,是沪郊老百姓们的最爱之一,上海郊区也有举办伏羊节的传统习俗。为此,今年擂台活动别出心裁地新增了一个“指定食材”环节,要求每支队伍呈现一道以“羊肉”为特色的农家菜,既迎合了民间“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的养生饮食需求,也考验了大厨们对于羊肉这种烹饪难度较高的食材的驾驭能力。


现场大厨们发扬匠于心、敏于行的工匠精神与上海人务实精进的创新精神,对菜品进行吸收、积累、改良、创新,使农家菜有了“焕然一新”的升华。鲟鱼籽蟹黄豆腐包、港沿特色方蟹、家传糟三样、芥汁脆皮虾、胡适一品锅、徽商问政笋……来自苏、浙、皖具有地域地标特色的农家菜桌宴进行了现场展示。厨艺的切磋、创意的交流,让美食更加丰富起来。


本次擂台赛分“传统农家菜厨艺大比拼、指定食材厨艺大比拼、长三角地域农家菜肴桌宴展示”三部分。厨艺比拼环节,参赛菜品采用场外预制、现场加热的方式,分冷菜、热菜、汤羹和点心四大类,供现场评审品鉴打分,并最终评选出“十大经典农家菜”“十大创意农家菜”“十大特色农家点心”“农家特色羊肉”“农家招牌菜”“长三角农家菜展示金奖”等奖项。


据了解,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掘农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和文化价值,大力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休闲服务能级,在市农业农村委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农家菜大擂台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