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全面排查,重拳出击!上海部署“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守住食品底线,保护舌尖安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以下5大领域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同步开展:
 
  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
 
  聚焦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
 
  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
 
  聚焦特殊食品生产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全力维护大局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抓好统筹推进,时刻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秉持全方位、全过程从严的理念,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坚决刹住风险意识淡化、工作力度弱化、监管手段软化的倾向;落实属地明事责任,针对群众反应强烈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痛点堵点,特别是带有行业潜规则性质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问题,坚决施以重拳出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发挥宣传共治作用,真正发挥以案示警、立规矩、儆效尤的示范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注重将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