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今年越南虾出口额有机会达40亿美元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越南《海关在线》3月17日报道,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水产总局称,2022年越南虾出口将面临一系列新挑战。
   越南《海关在线》3月17日报道,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水产总局称,2022年越南虾出口将面临一系列新挑战。全球水产联盟(GAA)的一项调查显示,2021年全球虾产量同比增长约8.9%,预计2022年将继续增加。这将对越南虾产业造成巨大影响。具体而言,越南虾主要出口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全球虾原料价格呈下降趋势,这将给越南虾产业带来很大压力。此外,还有来自许多国家对进口产品的检疫法规的变化,对食品安全警告的挑战。
 
  今年前2个月,越南水产品出口额达15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2月份虾出口额达2.37亿美元,同比增长50%,今年前2个月虾出口额达5.5亿美元,同比增长46%。越南虾主要出口市场为:北美、欧盟、日本、中国。
 
  尽管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预计2022年越南虾出口将增长10-12%,突破40亿美元大关。
 
  越南水产加工和出口协会(VASEP)秘书长张庭华表示,今年整体来看市场需求将继续恢复,但长期、中期合同难以落实,转为短期散单合同。越南虾的主要市场仍然是美国、欧盟、日本、中国和韩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