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鹰潭龙虎山景区织密进口水果“人物同防”管控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有效治理部分进口水果经营户不重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流于形式的乱象,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近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打好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组合拳,突击开展进口水果风险排查工作。
  为有效治理部分进口水果经营户不重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流于形式的乱象,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近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打好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组合拳,突击开展进口水果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全覆盖辖区所有超市、水果店,以车厘子、香蕉、龙眼、榴莲、蓝莓、火龙果等较高风险水果为重点,详细检查核对进口水果摆放、进货查验及“四证”索取,监督经营者落实“赣溯源”平台备案、进口食品采购台账登记,及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劝导经营单位不采购进口水果,严禁经营无相关资质票证或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检查过程中,有6家经营户表示已暂停经营进口水果,执法人员对“四证”手续索取不齐全,台账登记不完整的经营户进行告诫教育及现场指导。下一步,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发现的问题以举一反三的形式持续跟踪整改,切实织密进口水果“人物同防”管控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