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饶市“三个到位”推行进口冷链食品持“码”流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市内进口冷链食品流通环节的全程防控和溯源管理,推行进口冷链食品持“码”流通。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市内进口冷链食品流通环节的全程防控和溯源管理,推行进口冷链食品持“码”流通。
 
  宣传动员到位。为贯彻执行好省局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规定,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将最新政策传达给入赣首站集中监管仓的17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并采取政策解读+实地走访的形式将“赣溯源”溯源码的运用必要性宣传到位,强调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未张贴溯源码不得进行销售,要求经营户遵守规定,限期内完成整改,实现市内进口冷链食品持“码”流通。
 
  跟踪服务到位。溯源码打印需要购买设备及系统操作。为解决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设备采购以及系统操作难题,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联系“赣溯源”技术人员为经营户提供技术服务支持,通过组织集中培训、一对一现场演示等方式手把手指导操作,为经营户提供全过程的跟踪服务。
 
  赋码放行到位。入赣首站集中监管仓出仓的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赋码放行制度,未张贴溯源码的一律不予放行。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可以通过扫描粘贴在包装上的溯源码,看到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具的《出仓证明》等“赣溯源”溯源码信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