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包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强化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强化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以学校超市(小卖部)及校园周边面向学生消费的食杂店、小超市、兼营食品现制现售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核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有效期内、许可范围内经营;是否符合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建立并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场所环境是否符合规范;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两超一非”等不合格食品。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835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4份。
 
  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稿件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