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弘扬传统食养文化,助力国人身体健康︱京瑞草堂携食养佳品祝福端午安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1
核心提示:瑞草堂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团队研制的鹰嘴逗膳,以“长寿豆”鹰嘴豆为核心原料,涵盖米、麦、豆、薯、蔬菜、干果、菌菇7大种类52种食材,不仅包含了五谷营养,更搭配了日常容易缺失的干果、菌菇类成分,通过物理工艺保留原粮品质及营养,配料干净无添加。七日七种配方,营养丰富均衡,是适合国人体质的夏季日常便捷早餐。祝愿忙碌勤劳的国人都能吃上营养丰富均衡的早餐!
   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端午的“端”,有“开端”的意思,“午”在十二地支中属火,是阳气的极致,意味着一年中阳气最旺的时候开始了。
 
  在这时节里,天上的热气降于地面,地上的湿气往空气里蒸腾,湿热交织,最容易滋生病菌,身体难免受侵扰。因此,端午节这一天,各地百姓们有着戴香囊、挂艾草、饮雄黄酒、栓五彩绳等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祷健康长寿的习俗。
 
  那么在端午时节和之后炎热的夏季,如何饮食才健康?京瑞草堂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以下三个食养建议:
 
  一、精杂粮搭配,保障饮食营养均衡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端午前后,天气炎热容易上火,包粽子常用芦苇叶、竹叶、荷叶等,这些粽叶都属于凉性,具有清热除烦的作用,能清心降火。包粽子选用的米有粳米、糯米、黑糯米等,它们属于五谷之一,能益气养血、滋养脾胃。所以,端午时节吃粽子,不仅清热除烦、生津,还能益气健脾、开胃消食,有利于体力恢复。
 
  但是,粽子也要适量吃,不可贪食。包粽子多用糯米,而糯米黏性较大,过量进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端午前后日常饮食除了适当吃粽子外,还需要摄入优质五谷杂粮、干果、蔬菜等,做到精杂粮搭配,保障营养均衡。
 
  《黄帝内经素问》有记载“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认为五谷是人体赖以生存的基本物质,五畜补益五脏精气,五菜有协同充养作用,五果辅助补充营养,各种食物合理搭配,不可暴饮暴食,避免五味偏嗜,保证用膳者必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供给,这样才能保障身体长久健康。
 
  京瑞草堂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团队研制的鹰嘴逗膳,以“长寿豆”鹰嘴豆为核心原料,涵盖米、麦、豆、薯、蔬菜、干果、菌菇7大种类52种食材,不仅包含了五谷营养,更搭配了日常容易缺失的干果、菌菇类成分,通过物理工艺保留原粮品质及营养,配料干净无添加。七日七种配方,营养丰富均衡,是适合国人体质的夏季日常便捷早餐。祝愿忙碌勤劳的国人都能吃上营养丰富均衡的早餐!
 

 
  原生态复合营养早餐 鹰嘴逗膳
 
  二、补充优质蛋白,增强免疫力
 
  端午前后阳气生发,人体各组织器官功能开始日趋活跃,增加了对营养物质的摄取需求。适当摄入乳类、肉类、鸡蛋等优质蛋白质,不仅能增强体力,旺盛精力,还因优质蛋白质中富含可使大脑清醒和警觉的酪氨基酸,还可驱除“乏困”。但是应该避免一次性摄入大量高蛋白食物,否则会造成营养过剩,增加肾脏负担。可以选择一些温和、易吸收的优质蛋白来补充,比如早晚饮一杯驼乳。
 
  《饮膳正要》记载“驼乳补中益气,壮筋骨,令人不饥。”
 
  《维吾尔常用药材》记载:“驼乳,性味甘醇,无黏胶感,属微辛,大补益气,补五脏七损,强壮筋骨,填精髓,耐饥饿,止消渴。”
 
  驼乳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重链抗体、溶菌酶等健康因子,以及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有利于增强人体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京瑞草堂的全脂驼乳粉,源自新疆戈壁野外放养骆驼,戈壁草场野生的肉苁蓉、骆驼刺、沙棘、甘草、麻黄等多种碱生植物,为骆驼提供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营养食物,使得驼乳拥有特定的品质。全脂驼乳粉仅含一种配料——生鲜骆驼乳,拥有“有机牧场”、“有机工厂”双有机认证,是炎夏期间冲调饮品的优质选择。
 

 
  戈壁瑰宝 全脂驼乳粉
 
  三、降燥润津,减脂去腻,呵护心血管健康
 
  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人们容易疲乏、食欲不振、心浮气躁、睡不好觉,再加上室内外温差大等原因,容易导致心血管病。中医认为,夏季在五行中属火,对应的脏腑为心,因此,夏季养心、护心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本身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
 
  夏季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减脂去腻为原则,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温开水补充水分。不宜多吃甜食和辛辣刺激、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降燥润津的食物。此外还可以补充一些有益心血管健康的膳食补充剂,呵护心血管健康。
 
  有“黄金豆”、“长寿豆”之称的鹰嘴豆,能清热生津、养胃和中,是夏季降燥润津的食养佳品。鹰嘴豆发酵后成为纳豆,不仅可以和胃解表,散寒消水肿,还能辅助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栓风险。
 
  京瑞草堂鹰嘴纳豆选用天山北坡种植的原生态鹰嘴豆作为豆基,采用专利工艺发酵,实现高纳豆激酶含量(基础款纳豆激酶含量15000u/g,加强款纳豆激酶含量20000u/g)。通过物理压缩制粒,完整保留鹰嘴豆发酵后的全营养。同时,采用德国肠溶包衣,保护有益成分安全穿过高胃酸环境,确保有效吸收,还能调节肠道菌群,促进身体垃圾排泄,改善便秘。
 

 
  西域珍宝 鹰嘴纳豆
 
  中国传统节日丰富多彩,中华食养文化源远流长,都是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弘扬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责任,作为致力打造适合国人体质的天然功能性食品的民族品牌,京瑞草堂一直以弘扬中华传统食养文化为及己任,祝愿大家都能够身体康健,成为自己的上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